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

一介草民,一肚子话

一个午夜

黑色午夜

我无目的地驾车兜风。

行道树密不透风

形成两面墙

我被裹挟在中间,动弹不得。

我的视线被强迫地望向尽头

远处有座巨大的黑色山脉

像是黑夜的堡垒

顶上的白云被染成深灰。

堡垒像海啸般扑面而来

孤独的树墙间只有孤独一对车灯

发出光芒

周围是夜的农场,沉静的摊开成一片

我好小,我不是黑夜的对手。

我在午夜的中心望着午夜

午夜围成一圈,静默,永恒,

望着中心的我

我是被黑夜观察的人。

金钵敲响

掀起黑色波浪

无声。

山脉发出轰隆隆的巨响

无声。

这大地上

只有一对泛黄车灯

在逃离

轮胎擦着地面发出的声响和发动机震动的声响

被包容,传递,消解,

终于无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