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littlesun
3littlesun

回家的路还远吗?

[意大利的饭桌上】Olive Ascolane 酥炸肉馅橄榄

酥炸肉馅橄榄不是一道意大利的名菜,确是中部马尔凯地区的特色菜,也是白的一道宴客拿手菜。白结婚的时候才22岁,未婚先孕,保罗当时是他的大学同学,也是邻村有名的帅哥。听说,白的爸爸知道后怒气冲天,老维娜到现在还会在争吵时以此羞辱自己的女儿,”没教养的贱人。“ 但婚礼上看着白穿着鹅黄色的婚纱出现时,白的爸爸流泪了,老维娜也是。为人父母,在与孩子分离时总有百般不舍。对白来说,那次的分离有名无实,因为很快,保罗和她就住进了白的爸爸在海边置地盖的大房子中,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这位父亲的掌上明珠,婚后学习的第一件事就是做饭。”你们一定想不到,刚结婚那会儿,白只会炒鸡蛋。“ 车祸后记忆混乱的保罗,时不时会重复这句话。“我头几次去你家,就发现小馄饨还能那么好吃。你妈做的番茄牛肚也是一绝!”白受到了婆婆的启蒙,再参加了几次厨艺培训班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把烹饪变成了终身的爱好。一想到白,我脑海中便是厨房里她在炉灶前热气腾腾的身影,和那一双粗糙的,指节有些粗大的手。她已经习惯了为大家做饭。婚后,保罗到白的爸爸---文森佐创办的运输公司工作,白也去做了公司的会计。一家人一起吃,一起住,一起工作。每天,进进出出的工人和合作伙伴就成了白家的食客。

“我们家一直很热闹,吃饭的人也多。”白一边处理着橄榄,一边在200多平米的空荡荡的家里给我讲文森佐还活着,保罗还健康时候的事。我想象被卡车鸣笛声,吆喝声,打趣声,争执声充满的房子,现在,我们只能把寂寞和奶酪一起拌在肉馅里,一小勺一小勺地填到一个个去了核的大号橄榄中。这些橄榄被充满,随后被面粉包裹,再到蛋液中打个滚,到面包屑中镀一下“金”,就能合格地跳入油锅里了。炸过的橄榄们金黄酥脆,肉香扑鼻。

酥炸肉馅橄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