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en
yuchen

3C開箱,投資總經加密貨幣等主題都會寫,合作邀約:repoker070@gmail.com https://bit.ly/m/yuchen 若是你覺得寫得還不錯,也可以買杯咖啡給我 https://www.buymeacoffee.com/a3556959w

台北區塊鏈週 TBW 回顧總集

本篇文章主要會著重在總體性的東西,比較少著墨在個人的經歷與心得敘述,對那些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之後的文章。


首先關於與會人員的部分,工程師開發人員與外籍人士的比例比我想像中的高,場內有一半的人都在說英文,演講廳我聽了五天只有少數的場是用中文說的。

大致在現場的人可以分為以下幾個等級

S tier:大家都想舔的人,比如主辦方buzhidao跟這次的贊助商如下列名單他們是在場的大乾爹,當然還有一部份遠古大佬在現場刷臉就能橫著走的那種也算

比如:國泰、CTK、BLOCTO、GOOGLE

A tier:現場有攤位的項目,或是許多人都知道的知名項目,大家都不想得罪的媒體新聞類,中大型團隊開發者,比如:AVAX 、POLYGON、每日幣炎、手榴彈等等等

B tier:目前有一定開發成果的項目,或是本身開發賽道比較熱門被證實可行的項目。

C tier:項目還在構想階段,或是賽道十分冷門,或是個人開發者、數位遊民、學生

Shit tier:不知道來幹嘛的,就像喜宴蟑螂一樣,大家都在認親的時候親人桌跟同學桌都沒他的位子,看起來也不像有商業價值,大家也不知道她怎麼混進來吃飯的,但是除了新人or主辦方以外大家也都不好意思拉下臉趕人。比如:我

每個tier之間另外又可分為 :美女>白人>其他非亞洲人>ABC>台灣人

整體來說票價雖然看似不便宜,但實際上是一個簡單把奇奇怪怪人篩選掉的門檻,避免了很多詐騙、資金盤、欠錢的,我自己估算賣票收入甚至不到整體活動開支的3成。(因為有很多公關票跟開發者)

區塊鏈相關的跟工程技術有關的項目都有來到現場,個人體感做ZK跟隱私類或第三方KYC的項目滿多的,也有很多很有趣的項目,至少我幾天聽下來,沒有遇到詐騙感很重做甚麼大平台大聯盟之類的鬼東西,大部分都有個DEMO產品,估計是主辦方有特意篩選過吧。

12/12-12/14 1000-1800是主會場相對比較熱鬧

12/15-12/17 1000-1800是開發者bootcamp,因為白天隔壁場還有NFTTAIPEI跟DEFI SUMMIT活動,所以整體會場人數會比較少一點

每天晚上都有一堆side event各種場都有

地點在松山區微風廣場的9樓

整體攤位布置如上,我沒有拿比例尺去量,所以大致會有誤差,但應該差不多,還有外面一些放飯的地方跟喝咖啡的地方我就懶得放進來了,整體來的人可能比主辦單位預想得還多,因此場地大小相對有些侷促。


硬體設備方面,場控、音樂、電力、網路整體都規畫得不錯,除了因為超出預估的來客數導致部分設備大家都搶著用(懶骨頭跟椅子)

第一天 我還沒到不曉得

第二天 午餐吃披薩

第三天 吃刈包,內餡的肉滿多的

第四天 吃貓下去的涼麵,聽說很有名,我覺得味道挺好的官網一盒好像320!?

第五天 吃大腸包小腸,裡面有蒜頭肉鬆等比較豐富的餡料辛香料

第六天 吃池上飯包。

除此之外全天候供應熱茶跟咖啡,缺點是沒辦法選擇冷飲吧

零食點心有

以上所有東西都只多不少,避免大家吃不夠

現場各家贊助商發了很多衣服,基本上都是短T,所以會冷的人還是要帶外套去,其中尤其是ADA跟POLYGON衣服多到很誇張,我一邊領一邊嘆息朱門酒肉臭

離捷運站有700M左右的徒步距離,整體還算方便,我看懶得走的人都搭計程車,只有窮鬼才坐大眾運輸

總結:

以第一次策畫這樣規模的活動我認為算是成功的稱不上十全十美也有個8分以上,背後有可能有有經驗的人操作,或是鈔能力作祟。如果能把這活動辦成每年或每兩年一次的話,可能會成為亞洲有潛力的區塊鏈論壇。

想要看NFTTAIPEI或DEFISUMMIT的人我就無法支援了,太窮買不起票的悲歌

下面隨便貼幾張會場的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