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en
yuchen

3C開箱,投資總經加密貨幣等主題都會寫,合作邀約:repoker070@gmail.com https://bit.ly/m/yuchen 若是你覺得寫得還不錯,也可以買杯咖啡給我 https://www.buymeacoffee.com/a3556959w

鼻中膈鼻道成形術經驗分享(上)


自從去年11月一次打球意外事故後,鼻子與他人的手肘來了次親密接觸,我最後悔的事應該是沒跟對方留下聯絡資料,在鼻子的出血停止後就自以為瀟灑地說要回家休息了,殊不知回家之後才是地獄的開始,剛開始還有點紅腫時的不適感已經滿嚴重的了,但我原認為小小病痛忍個幾天消腫後就好了,但是消腫之後症狀卻依然沒改善,讓我感到重意義上的頭疼,半夜淺眠易驚醒、頻尿、家人反映打呼聲變很大,這些都讓我很感到困擾,生活作息步調完全被打亂了,只好前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求診。

12/16日初診經過簡單的問診之後,施亮均醫生決定先做個比較詳實的系列檢查再做討論,於是當天安排了胸部X光、鼻咽喉內視鏡、抽血檢測過敏原,然後安排12/23進行睡眠狀況檢查,在美德醫療大樓七樓的睡眠檢測中心,當天也是很慘烈的情況,簡短的睡不到2HR的情況下,就被呼吸中止驚醒,然後就再也難以入眠,主要是身上也掛滿了各種檢測儀器,十分妨礙睡眠。再翻身數百次之後終於迎來了早晨。

12/30看報告,詳細就被醫師告知右側呼吸道塌陷的情況滿嚴重的,主要是因為鼻中膈被整個撞歪了,這種情況下吃甚麼口服藥都難以改善根治,若是有意願的話直接安排開刀,當下沒想太多,只想趕緊終結這個睡不好地獄,因此就約了個1/4號的開刀時間,另外還有跟醫生討論要使用甚麼自費藥,怕痛得我就把能自費的項目通通選起來。然後去跟對面立夫醫療大樓的住院中心預約住院


1/3早上,住院中心電話打來,問說下午一點辦理入住行不行,沒想太多便答應了,令人噩耗的消息是,單人房完全排不到位子,最後只好跟人同住,另一個壞消息是,我早上的排大腸科的門診再197號,基本上大概要等到半夜了,只好乾脆先辦理入住了。因為是住雙人病房,單價約2500元/日,醫院還有另外給些衛生用品的備品,算是挺不錯了,因為隔天手術藥全身麻醉進行,所以今天過午夜後就要禁食了。另外,我連麻醉項目都選了自費的(為了自身安全著想)

自費項目表列

1/4 根據護理師的說法:因為開刀有時會遇到許多緊急狀況,因此只有早上第一台刀的人能夠準時被推入開刀房,其他人都只能慢慢進行等待,開刀單子上的時間僅供參考,而表記10點的我則在12:30分被推進開刀房,開刀房內人員配置也不少,有麻醉科醫師、麻醉科護理師、跟常備2-3位護理人員,還有醫生本人。醫生在準備時間還跟我閒聊了兩句,並且拍了兩張照,準備做術前術後對比。然後就從移動病床上轉移到開刀台上,然後護理師蓋一條毯子給我,然後用類似拘束衣的東西把我裹住,從腳底板附近打入暖氣,這邊我覺得超讚的,因為最常看到很多反饋都是開刀房超冷,但是中國醫的開刀房還有暖氣可以吹,很值得讚賞的,左腳綁血壓計。一切就緒後,麻醉科醫師便指示麻醉科護理師,把麻醉藥從左手的點滴靜脈注射進來,剛開始左手會有點麻麻熱熱的,然後會有點天旋地轉的感覺,我個人就沒有要特別撐,跟醫師打個招呼之後,眼睛閉起來了。

等到眼睛張開時已經在恢復室了,根據護理師的說法,我的麻醉副作用是需要花比較長時間進行喚醒,其實比較淺層時已經感覺得到有人在叫了,但是眼皮實在很重,難以睜開。像我一般早晨清醒時會直接坐起來,免得賴床,不過恢復室中被拘束衣綁著也起不來,所以就變成像毛毛蟲一樣扭來扭去,護理師說總共要五個人才能壓住我不要亂動。在恢復室待一陣子之後護理師確認人沒事之後就會推回原本的病房當中。然後這次手術後最痛苦的時刻來了,手術後人然要持續禁食禁水6小時,聽說是支氣管上面的蓋子在全身麻醉後常常有故障的情況,麻醉剛結束就進食很容易把食物跟水吃進肺裡,但這就苦了我了,飢餓倒是還好,自前一天午夜禁水之後,經過了手術的呼吸器之後,我口乾舌燥的,而鼻子上都是紗布跟止血材料﹑完全無法使用鼻子呼吸﹐只能繼續用嘴呼吸而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幾天,反而咽喉發炎,口黏膜破裂,扁桃腺腫大,是我後續幾天當中最為困擾的症狀。得益於麻醉技術進步,自費材料的牛逼,我的患處基本上沒有感到不適,未來有要記換做這手術的人,或許可以考慮不用全上,自費材料中CP值最高的應該是止痛針跟鼻腔內止血固定夾板了。其他項目都可以斟酌使用。得益於用嘴呼吸的緣故,我本日晚間10點後基本上沒有離開水杯與馬桶,就是一直喝水跟小便。(用嘴呼吸是壞習慣,非不得已情況,請不要長時間用嘴呼吸)

1/5-1/7 這中間就挺平常的,護理師固定六點半左右會來發藥,七點半送餐,八點半再發一次藥,順便量血壓,剩下時間就是發藥跟夜間巡房的時候會來,其他時間都在做自己的事,然後禁止吃辣的,炸的跟太燙的食物,不過基本上,身體都還在復原期,感覺特別嗜睡。七號早上,領完藥繳完費就出院了,總共約花13萬元,雖然真的很痛,但這些自費項目療效上雖然未必更好,但是在降低不適感上都做得很好。

然後今天是8號早上,之後在來發下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