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en
yuchen

3C開箱,投資總經加密貨幣等主題都會寫,合作邀約:repoker070@gmail.com https://bit.ly/m/yuchen 若是你覺得寫得還不錯,也可以買杯咖啡給我 https://www.buymeacoffee.com/a3556959w

審計單位評估與口碑見聞

在DEFI世界裡,智能合約的內容非常重要,若當中有代碼漏洞,或是藏有後門,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但是因為大眾對於程式碼的不了解,因此難以自己去觀看智能合約中究竟有甚麼玄機,因此審計公司就此誕生出來,透過對合約代碼的審計,發布審計報告,告訴一般投資大眾,這個項目方的安全性是如何的,一般來說項目方有的合約審計報告是越多越好,起碼告訴大眾他願意花這個錢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在社群當中的口碑觀察,以及項目出事的頻率,做出的合約審計公司排名

這只代表我個人感想的整理,因為我本人也電腦程式感到苦手,因此才會蒐集這些資訊,分享的同時保留自己的一些記憶

1.peckshield:派盾審計,派盾審計幾乎可以說是最穩的審計公司了,他們審計項目都有挑過,並且幾乎沒有出事的紀錄,派盾自己還有程式監控區塊練出塊情況,一旦檢測到鏈上有某些交易異常,就會去通知項目方(即使項目不是由他們審計的),並且會透過推特告知大眾,若有可能的話,大眾依然能即時取錢,避免損失。絕對是S級的審計公司

2.slowmist:慢霧審計,本來慢霧在我心目中是可以跟派盾相比的,但是近期VEE出事紀錄加上他們對於事件反應沒有派盾迅速,因此我把他們評分略微降低,但慢霧有個滿好的地方,他們會針對出事的項目進行詳細調查,把攻擊者的手法等等彙總成詳細報告,我個人覺得還是相當有心的,因此把慢霧審計排在我心中的第二位

3.inspex:個人感覺算是一家相對低調的審計公司,也可能是她審過的項目相對TVL都不是很高,所以不是很火紅。之前有wault finance出事的紀錄,但除此之外審計的項目也都相對優質。

4.CERTIK:沒錯CTK竟然被排到了這個位置,某方面來說CTK審計出事的記錄極多,但我認為跟他們受幣安扶持一直擴張業務有關(題外話幣安最近充提幣都常常關廁所,感覺很煩),他們的審計報告產量極高,因此感覺品質也參差不齊,或許有些根本是外包給大學生做的報告,CTK審計可說是沒什麼鑑別度,但因為極具知名度,我個人認為連CTK審計都請不起的團隊,可能沒什麼誠意想作項目。

5.paladin:出事的次數比CTK少,但項目方面感覺也沒什麼在挑,有生意就做。但有算是有些許知名度,個人感覺就是小號的CTK


這邊以下的我個人感覺都是土狗審計,但有時候有總比沒有好。

另外提個teckrate 基本上主打免費審計,如果沒有其他審計,單掛TECKRATE的話我認為風險極高,畢竟連審計錢都沒得團隊,基本上VC那邊都沒慕錢,那是很有可能RUG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