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ge
maoge

奶奶

洗衣做饭、缝缝补补,是奶奶最拿手的活道。

小时候,趴在床沿上看奶奶做针线活,是一份恬淡的享受。

奶奶老早就眼花了。帮奶奶“认针”,是我最引以为豪的事。

每当奶奶一手拿着针,一手拿着线头,碾来碾去把线头碾到最细,可还是穿不到针眼里,这个时候,奶奶也不急也不恼,笑着把针线递给我:“还是琴琴来吧,不服老不行了。”

每每此时,我便双手接过这光荣的使命,顺利完成任务,再交回到奶奶手里,继续看奶奶穿针引线……

多少时光,消磨在穿针引线里,不急不燥,不紧不慢。

如今,89岁高龄的奶奶,早已不用再做针线活了。

可我还是忍不住怀念那些缝缝补补的时光,那些穿过的,缝缝补补的衣裳。

此时,奶奶正在她最贴心的“小棉袄”,我三姑那里过冬。

奶奶喜欢热炕,喜欢老早起来生炉子,冲上热腾腾的茉莉花茶,整个屋子都香气宜人。

此时,外面正下着雨,寒流欲袭。

可有奶奶的冬天,从来都是暖和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