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Wu2019
PeterWu2019

PeterWu

希伯来书 8章

希伯来书 


8章


更美的服侍


1 如今我们不得不说的要点是:我们既有如此一位大祭司(基督),坐在天上神荣耀宝座的右边(位处尊贵),


2 作圣所的执事(执行祭司)和在由主支起,不是由人支起的真帐幕里。


3因为每一位大祭司被指定献上礼物和祭物;所以重要的是这一位也有所献上。


4 假若如今祂还活在地上,那祂就根本不是祭司,因为已有按照律法向神献上礼物的祭司们。


5 他们是为属天神圣的事物作一个样板和预示(天上事物的真实存在和实际)。因为当摩西将要支起帐幕时,他被神警告,说:“留心照着山上所指示能比的样式一样全部制作。” 


6 然而基督已经得着更美的祭司职份,因祂是更美之约的中保,这约是已经制定并基于更美的应许。


7 假若前约没有瑕疵,也就没有再立新约的必要了。


8 然而,神在前约寻得瑕疵,当祂说:“耶和华说,看哪,日子将到,我要和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


9 不像之前我牵他们的手,带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日子与列祖所立的约;他们并不守我的约,因此我就收回我的恩惠,离弃他们,耶和华如此说。


10 这是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新约,耶和华如此说,这些日子以后,我要在他们的心思(在内里的思想和悟性上)刻印我的律法,在他们的心版上雕刻(影响他们的重生)。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11 他们各人不用再相互教导,或者各人对自己的弟兄说:‘你要认识主(经历,有知识)’,因众人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要认识我。


12 因我要向他们的恶行施行怜悯和恩典,不再纪念他们的罪。”


13 当神说到“新约”,就以前约为旧了。那旧的,正变得过时,老旧,预备消逝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