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Wu2019
PeterWu2019

PeterWu

Romans Chapter7-9

第七章


1 弟兄们,你们岂是不知律法管人是在他活着的时候?


2 因结婚的妇人被律法捆绑于她的丈夫,是在丈夫活着的时候;但如果丈夫死了,她就脱离了丈夫的律法:


3 那么,丈夫活着,妇人嫁给另一人,她就是犯奸淫,如果丈夫死了,那就不是犯奸淫。


4 因此,我的弟兄,你们借着基督的身体,向着律法已经算为已死,是归给那从死人中被复起的基督了,好叫我们结果子给神。


5 因为当我们还在肉体里的时候,那因律法而生的罪欲在我们肢体中发动,以至结成死亡的果子。


6 但如今我们既然在捆我们的律法上死了,现今就脱离了律法,叫我们在灵的新样中服侍,而不是按着字句的旧样。


7 这样,我们还说什么呢?律法是罪吗?远非如此!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为罪:非律法说:“不可起贪心”,我就不知何为贪心。


8 然而罪趁着机会,就借着诫命叫各样的欲望在我们里头发出攻击,因为没有律法,罪是死的。


9 我以前没有律法,是活着的;但诫命来了,罪就复苏,但我就死了。


10 那本来为着生命的诫命,反倒叫我死:


11 因为罪趁着机会攻击,借着诫命引诱我,并且杀了我。


12 如此律法本是圣洁的,诫命也是圣洁,公义,良善的。


13 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吗?远非如此。但罪借着那良善的叫死运行到我身上,就显出真是罪,好叫罪因着诫命更显出是恶极了。


14 因我们知道律法是属灵的:但我是属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


15 因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拥有:我愿意的,我并不作;我所恨的,我倒去行了。


16 若我所作的,是我所不愿意的,我就同意律法,这是正确的。


17 既然如此,就不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的罪作的。


18 因我知道在我里面,就是我肉体之中,良善不住:因为立志是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19 因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不愿意作的恶,我反去作。


20 若我去作我所不愿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作的。


21 我发现有个律,就是我愿意行善的时候,就有恶在我里面。


22 因我按着里面的人是喜悦神的律法:


23 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一个律和我心思的律交战,将我掳去叫我附从肢体中犯罪的律。


24 我真是苦恼啊!谁来救我脱离这死的身体?


25 我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这样我自己的心思是侍奉神的律;但肉体却侍奉罪的律。


第八章


1 那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


2 因在基督耶稣里生命之灵的律释放我得自由,脱离罪和死的律了。


3 因律法有所不能作的,因为靠着肉体它是软弱的,神既差他自己的儿子,成了为罪,属罪的形状,已在肉体里定了罪案,


4 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按肉体,而按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5 因按着肉体的人思念肉体的事;按着肉体的人思念圣灵的事。


6 因思念肉体就是死,但思念圣灵就是生命平安。


7 因为思念肉体就是与神为敌:因它不顺从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 在肉体里的人们不能讨神的喜悦。


9 但假若神的灵住在你们里面,你们不属肉体,反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他就不属基督: 


10 基督若在你们里面,身体就因罪而死,那灵却因义而活。


11 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神),也必借着他那住在你们里面的灵叫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12 所以弟兄们,我们不是欠肉体的债,按着肉体活着;


13 因为假若你们按照肉体活,必要死;但假若你们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


14 因凡被神的灵引导的,就是神的众子。


15 因我们接受的不是奴仆的灵,依旧害怕,反之,我们所接受恶是儿子的灵,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16 圣灵与我们的灵同作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17 既是儿女,也是后嗣:神的后嗣与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切实与他同受苦难,我们也将与他同被荣耀。


18 因我算今时的苦难,与将来要来显现给我们的荣耀,就无足轻重了。


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众子显现:


20 因为受造之物已经服在虚空之下,不是自己愿意,乃是出于那叫他如此的,盼望


21 造物自己也将得以自由,不受腐朽的奴役,进入神儿女荣耀的自由。


22 因为我们知道整个受造叹息劳苦,直到如今。


23 不仅如此,就是我们自己,就是圣灵初结的果子,我们也是自己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就是我们的身体得赎。


24 因我们已经在盼望里被拯救;但所见的盼望不是盼望;谁还盼望他所见的呢?


25 因我们如果不盼望所见的,我们就忍耐等候。


26 同样地,圣灵也加入帮助我们的软弱;因我们本不知道该如何祷告才合适,乃是圣灵自己用说不出的叹息为我们祈求。


27那监察人心的知道圣灵的思想,因他是按着神为圣徒祈求。


28 但我们知道万事相互效力,为着良善,给到那些爱神的人,就是按着目的被呼召的人。


29 因为他预先知道的,他就预先定下效仿神儿子的形象,好叫他儿子在众弟兄中作长子。


30 但他预先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仿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预先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31 我们对这些事还能说什么呢?如果神为着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呢? 


32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里,他岂不将自己和万物一同白白赐给我们吗?


33 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神已经称他们为义:


34 是谁来定罪呢?有基督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被复起,现今在神的右手边,也替我们祈求。


35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是困苦艰难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剑吗?


36 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


37 但我们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38 因我确信如果是死亡,是生命,是天使,是掌权的,是现在的事,是要来的事,是权能,是高处,是深处,还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主基督耶稣里的。



罗马书第九章


1 我在基督里说真话,并不撒谎,我的良心在圣灵里与我同证,


2 我心里有极大悲伤和不间断的痛苦,


3 因我自己愿意成为咒诅,好叫我肉身的同族得到基督;


4 他们是以色列人;有儿子的名分,有荣耀,有诸约,有律法,有侍奉,有应许;


5 他们有先祖;基督照着肉体是从先祖出的,基督远超一切,神是永远当称颂的。阿门!


6 然而并非神的话落了空;因为不是所有以色列都出于以色列;


7 也不是因为他们是亚伯拉罕的后嗣就都是儿女:而以撒生的才是后嗣。


8 也就是说,从肉体生的不是神的儿女;只有应许的儿女才是后嗣。


9 因为有话应许说:“按着这时候我要来,撒拉将生一个儿子。”


10 不仅如此,利百加从先祖以撒怀孕之时,


11 孩子还没有出生,仍未行任何善事或无价值之事(就是神的按着拣选的目的不在乎行为,那在乎呼召的神,)


12 有话对她说:“大的要服侍小的”:


13 根据经上记着说:“我已爱了雅各,已恨了以扫。”


14 那么我们还能说什么呢?神有不义吗?远非如此。


15 因神对摩西说:“我将要向谁施怜悯,就向谁施怜悯,我要向谁表同情,就向谁表同情。”


16 因此并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奔跑的,乃是在乎那施怜悯的神。


17 因圣经谈及法老说,“因这一件事,我已将你高举,好叫我在你身上展示我的大能,叫我的名字在全地被宣扬。”


18 因此,神向一些人施行怜悯,也叫一些人心硬。


19 那时你要对我说:“他为何仍在寻找错谬?谁在抵挡他的目的?”


20 是的,人啊,你是谁,竟敢向神顶嘴呢?难道被造之物对造他的神说:“你为何如此造我呢?”


21 或者陶匠岂没有权柄将有的泥土作成尊贵的器皿,有的作成卑贱的器皿吗?


22 如果神思想显示他的怒气,使他的权能为人所知,长久忍耐,叫可怒的器皿预备毁灭;


23 他岂不将荣耀的丰富彰显在蒙怜悯的器皿上,就是神之前预备得荣耀的,


24 就是我们,蒙神所呼召的,不仅在犹太人中,也在外邦人中吗?


25 正如神在何阿西书所说:“那不成子民的,我要称他们为子民;那未蒙爱的,我要称为蒙爱的。”


26 这将在谈及他们所说的:“你们不是我的子民,如今你们要被称为永生神的众子。”


27 然而以赛亚论及以色列的时候喊道:“以色列众子的数目如同海沙的时候,余民就要被拯救:


28 因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话,叫他的话都成全,速速地完结。”


29 又如以赛亚先前说过:“若不是万军之耶和华留给我们一个种子,我们早已像索多玛,蛾摩拉的样子了。”


30 这样,我们可说什么呢?那本来不跟从义的列国,反而得了义,而义是在乎信心原则上的。


31然而以色列人追求义的律法,反得不到律法的义。


32这是什么缘故呢?是因为他们不出于信心的原则,反出于行为。他们正跌倒在那绊脚石上。


33 就如经上所记:“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绊脚的石头,冒犯的石头:信靠祂的必不至于羞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