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
三七

大家好,我是一位喜愛創作的三七。 創作內容為虛構故事,若屬實純屬巧合,歡迎大家來閱讀,若喜歡也歡迎按拍手並追蹤。 身為另有工作的我會盡力一週一則文章~

天氣女孩-第六章

第六章-一名醫生
夜晚的街道上路燈已全亮
路上的人們歸心似箭 想盡快回到舒服的被窩
或是去熱鬧的街頭買個開心賞給自己
尤其是星期五晚上
路上的人們更是絡繹不絕
嘻笑打鬧 聊天歡舞 勾肩搭背 飲酒作樂
除了有一個地方希望越清幽越好⋯

「把這個資料整理一下,還有⋯」

「吳小姐,您的⋯」

「借過借過⋯請清開道路!」

叮咚!面板上的LED燈亮起

廣播響起「215號請到櫃檯辦理手續謝謝」

這裡是市內一間區域醫院的急診室

這裡的人們無不是醫師及護理師及病人們

病人不能太多 越少越好

這是既定法則 也是堅強信念

「喂,是,TA(車禍意外)嗎,好,兩名,10分鐘⋯」一名護理師接到電話

「欸不是吧,怎麼每次只要遇到週五就這樣啊」坐在椅子上的一名穿著白袍男子說著

「你啊別抱怨了,去通知內外科和神經外科,有病人了」掛上電話的護理師回道

「是是是」男子不悅說著

「外科就不用通知了,這裡就有一個現成的了」突然一個聲音傳來

「欸王醫師,你怎麼來了」護理師問

「對啊天晴,你不是剛剛就下班了,怎麼還在這?」男子是一名叫衛理的急診醫師

「剛剛本想來醫院再看一下明天開刀的內容,經過這裡就聽到你們在聊那些,李姊姊的講電話過程我也都聽的很清楚」我回答

「那太好了,我去聯絡其他人」衛理回答

「這樣真的好嗎?你都下班了,況且你早上不是還執了一個大刀」李護理師問

「嗯是啊,沒錯,但早上那位家屬的態度我就不爽啊,所以只好晚上繼續工作,趕快忘記不愉快的事,哈哈哈」

「真是的什麼怪邏輯啊」李護理師笑著

「好了好了,準備吧,迎接週五晚間的病人!」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清楚了,我王天晴是一名醫師,雖然我是一名外科醫師,但急診室我可是很常來的,過程也是說來話長,總之這是我的工作,我有一群很好的夥伴,也有一群很酷的病人,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也沒後悔選擇這份職業⋯

(經過一陣奮鬥⋯)

「哈,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衛理叨叨

「各位辛苦了」李姊姊總是會這麼說著

「那麽我先上樓去,趁我還沒睡著前還可以來呼喚我喔,哈哈哈」我回答

———————————————————————————————————————

「嘿咻」我噗的坐上椅子 

伸個懶腰「好,繼續努力」

「妳幹嘛一直把自己搞的這麼累啊」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

「喔」我回頭看了看

「什麼嘛,是學長啊」還以為馬上有急診的事了

「這什麼語氣啊,不樂意見我喔⋯」

「欸幹嘛這樣,我們之間本來就是這樣對話不是嗎?」

「真是的,話說妳又來幹嘛,不是叫妳回去休息一下」

「你去看看明天的手術房安排啊,我可是手術房小天后呢」我開始盯著手上的資料看著

「別這麼逼著自己,就算你找別的事情做,也不一定忘得比較快,只是逃避而已」學長說著

我愣了一下,腦袋閃過無數場景

「你又瞭解我什麼,別說的你很瞭解我似的」我繼續翻著手上的資料

「好好好,我不清楚也不知道,我只是⋯」學長語氣停頓

「只是很在乎你⋯」學長繼續喃喃自語

「說什麼?你剛剛說了什麼?」我好像聽到他在碎念我

「我只是想明天妳睡過頭趕不及做妳的手術房小天后就糟了!」他大聲回答著

「喫!你好煩,快回去啦,不要煩我了」我瞪向他,揮手示意他快走

「再見!」他特意腳步放重著走向辦公室門口

「再見不送!」我回答他

真是的,學長就是這樣,每次都那樣關心我,就跟他說不要在意以前的事了,已經對他很抱歉了還這樣,蛤,今天怎麼這麼累啊⋯

閉上眼,還是有無數場景從我眼前閃過,有家人,有學校,有學長,有⋯睡意好像慢慢湧現上來了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