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摸鱼
吕摸鱼

作为中国人,我没有任何长进。

我昨天炸了疫情以来的第十二个号,第一个号的炸号日期是去年的今天。我的愤怒没有平息,它们全部都压抑在我的胸口,今夜我无法入睡,我沉痛而无能为力。这个世界什么时候会好,我没有答案,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我想要的未来,我真的有能力去争取么?还是像鲁迅说的那样,哪怕死了也是白死。

或许是我没有慷慨赴死的勇气,所有都是借口,或许是我读了太多不该读的书,这些书告诉我此间一切自我牺牲式的努力都不过是白费力气。我是缺乏勇气还是缺乏智慧,抑或是二者都不足,才会如此挣扎不能寸进。我一点能力也没有,我改变不了世界。可是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难道就要看着一切这样堕落下去么?

我能做什么?我该如何拯救自己?我该如何延缓这堕落?会不会无人响应我?如果有人响应我我又该做什么?我不想指引他人的行动,我不希望成为领导者,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为自己说话,可是我甚至没办法站出来索要我炸掉的微博账号——我心知不可能,所以一点尝试也不愿意做了。是我先堕落的,不是么?

我无能,大多数母国人无能,就算有少数有能力的人肯站出来又能怎么样?他们被打压被消失时我们仍然怯懦着叹口气,哀怨着,然后继续等待着下一步堕落,保持沉默。

我没有任何长进。

我没有任何长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