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嘉嘉

宁静

隔空

让你孤单的不是离开你的那个人,而是她离开后的这个世界。

也许你可以捂化一块冰,但你温暖不了整个北极,因为世界不是你的,也没你想的那么美好。一个毫不留情的转身即是对一段付出最大的批判。

我拿不出多高尚的腔调,也没有很沉默的语气,只是这样,对着前路漫无目的。

注视着一截枯枝即是缅怀,脚下的冬天泥土是陪葬,树才是棺材,它自那里来,就必须要回到那里去,不是归属,是理所应当。我休眠了,就一定要在那里才能闭上眼,回忆成枕,以泪为席,披上逝去的时光,安然睡去。

我正期待着一场雪,一场鹅毛大雪,掩盖我去时的路,头也不回的走,身后唯有茫然。风瑟瑟的,吹着发梢和脸,我干燥的皮肤像被灼烧一般疼痛,没有一个人在身边的行走,就是我自己的空间,孤独即是全部。又到了一年更迭的时候,三年前的光景又来了,不过,仍是人各一方,这一次却再也没有羁绊。你的影子在街角的车水马龙中穿梭,一次一次,恍惚的我双眼模糊。等到蓦然回首时,你消失在夜幕的雪里。只有我还在怔怔的发呆,一片空白,是大雪,也是双眼。

我正在想遇见是多么容易,只是见到而已,没什么艰难险阻,可距离还是很远,越想走近就越适得其反。我需要沉淀,可那还要多久?久到你离开还是我先转身?好不容易又能够到的 快乐,真远。我静默着观望,发现自己不过是个局外的人,我喜欢的,在乎的那些,我从来没有靠近。太阳走了,我呆呆的站着,吸烟还是宿醉,说不清楚,总之我想做些什么让人觉得我无所谓,还很潇洒。但是反应过来,只剩下月光冷冷的照着,半夜三更,你的笑靥在侧,是月光,也是倒影。

终究还是没在分开前说些什么,不明所以的你和懦弱的我,真实的写照就是如此。连翻的轰炸我无言以对,对你竟真的说不出什么,心碎的捡不起来了,索性躺在碎片上默默地流眼泪。一滴就够了,多余的就当是卑微的我不敢说话。隔着屏幕我看见你,想想以前的时光,你总是很明媚的,那么耀眼,像是太阳一般将我这影子照的无处藏身。现在我后悔吗?是,也不是。毕竟我只是个自以为可以靠近的影子,瞧得见却触不到,所以不值得怜悯。也许你不缺人陪,也许你没见过孤独的脸,在寒冷的冬季,是花朵,也是寒霜。

不经意的几句话,一些举动,真的是无所谓的还是有些意义,我是个傻子,弄不懂。只知道该走的时候就别打扰,该远的时候就别停留。你是我不再敢触碰的禁脔。像面对着一座雪山,彼此之间唯有静默和漫天的大雪。我也想过,假如你身边的是我,假如我还在去寻你的路上,一切会否有些变化?思来想去,结局终归还是如此,对你来说不痛不痒,于我,甚好。不鼻酸,不期盼。我是徘徊在雪山的候鸟,只能在飞翔时观望你,落下来,就只能回到自己空空荡荡的巢,探出头,回忆你朦胧的脸。好想一直那么飞着,不知疲倦的飞,是梦境,也是刺痛。

我还会不会出现在你的黎明之前?还会不会在细雨霏霏时撑上一把伞。看着你,看着你,是历史,也是话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