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如何成功投稿報紙三次?我看人間條件七

成功表示刊登出來三次,也表示有更多次被退啊...

1. 投稿報紙比起寫履歷,真的難多了。
是否主編喜歡這樣的寫法?
喜歡這樣的文字?
喜歡這樣的內容?
字數是否符合?
為何聯O報接受? 自由O報退我的頻率卻仍高?
目前總共投了8-10篇,
雖然成功刊出3篇,
1篇也只領TWD 450元,
但成功被刊出,
這種征服的喜悅,
絕非區區的稿費所能相比擬。
自己覺得不錯的文字,
卻仍被退稿;
如果是之前內勤的我,
應該會很難過。
現在看過許許多多客戶的我,
較能心平氣和地檢視自己被退的稿件,
因為,寫作這件事,
也是自我檢視的一部分,
自己寫的都是生活的平時,
沒有唬爛,也沒有"啼雄"(這是台語)
就多寫,
有寫有機會,
觀察別人怎麼寫。
還應該提前投稿。

2. 啼雄的意思?
根據鍾O峻的「台灣九怪」,
"啼熊"的意思是"喋喋不休",
這也是我唯一不會的台語。

3. 8/6 14:30在國家戲劇院的人間條件七
不是要評論劇情/內容/演員,
只想說,3樓3C的最側邊包廂形式的座位,
太前面反而不好,
因為當演員站在很邊邊,
你是看不到演員的
用望眼鏡可能只看到半個演員...
不知是否收音是每個位置都能聽清楚
還是我的聽力退化,
有些對話確是聽不到的。
(而且很多台語對話,還沒聽清楚,就被一樓觀眾的笑聲所淹沒)

4. 雖然上週成功的完成客戶
買債券
買基金
決定買IPO
有機會下美股
但有客戶跟我說,NVDA能打平出場就好,
我的看法是
(1)145~190以下,
任何一個地方願意補再申購,
現在應該早就出場了。
目前的結論是:
美股雖然漲跌幅無限制,
但別把買賣美股認為像買基金,
追求8-10%才要獲利了結。
(2)努力,才是成功的最大輔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