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白沙屯跟隨媽祖繞境三天三夜

走,是一定要的;走多久? 走去哪? 走過,我還是我?

1. 5/19趕完客戶在六點前的交易,
匆匆收拾細軟,
徒步到松山車站,
心中掛記著:行李是否收齊?
是否趕得及火車?
因為三人車票松山到白沙屯都在我身上,
晚了,怎麼去白沙屯?
晚餐,是中午的海苔+海苔酥。
但我更渴望的是水巷茶弄的飲品。
雖然不像50藍的雙響炮,
但可嚼的粉圓+堅硬的百香果仔,可補充水分,
也是我在急行軍一公里從家到車站的最大安慰吧。
到了車站,原來小E早就在那(人家下午請假),
那初次見面的小N(人家是兩個孫子的阿嬤)還沒到,
而且說因為忘記帶背包...
(心中有N個問號....忘記行李還可以,忘記背包...)
就在PM7:02終於三人都到了月台,也及時上了莒光號。
車上人很多,但我的疲累讓我很快見周公。
再醒過來,已經到竹南,
NE們說的年輕人,腎,好像來過車廂了。
終於到了白沙屯車站,交了車票,
這只是三天的一個小小開始。
在車站前第一次排隊尿尿,
因為始終相信有的地方尿就要尿,
俗語說:
有尿堪尿直需尿,
莫待無廁才想尿,
找到3號遊覽車,放好行李,
小N說要帶我們先去拱天宮拜一下,
應該是跟媽祖稟報起馬,
宮前的美食街,
人潮絡繹不絕,
兩側結緣品與美食讓你很難抗拒。
宮也很難接近,太多人,怕疫情,怕群聚,
但印象有喝了馬利夯,花枝丸,就沿著小N說的路,
走在前面的位置,
數不盡的花車,
吃不完的結緣品,
頓時覺得台灣人好有愛,
大家都是媽祖的信徒,
都是發願的香燈腳。
沿途也遇到很多小N的前次香燈腳朋友,
好多結緣品,
以及晚上會發光的吊飾,
心中為之一振,
我準備好了,
朝天宮,我來了!
走到一個叉路口,已經是凌晨三點了吧,
大家猜想媽祖走左或右,
結果媽祖上西濱,
比跑馬拉松還刺激...
黑暗之中,
沒有恐懼,
因為有數以萬計的人與你同行....
到了某處,
遇到"低調"他們嬰兒車團(不是小嬰兒車,是嬰兒床喔! 真勇),
第一次覺得隨地而坐的休息是難得的禮物,
休息到看來後面都快沒人了,幸運遇到可以載人的車,
讓我們超前不少,
到了一個宮,
上廁所,拜拜,簡單的早餐菜包,
已經溫暖我的胃,
這三天下來,
喝了很多瓶裝水,
貼了無數片得藥布,
喝過牛奶,
肉粽,菜包,肉包,麵包。
糖果餅乾
甜品也有喔!
愛之味牛奶花生我喜歡,
但沒有拿的原因?
因為吃完要拉要尿啊...
除了晚上的宮廟/香客大樓有廁所,
其他路上真的很難找,
加油站男生就要排20分鐘,女生更辛苦。
希望明年有善心人士願意捐流動廁所以解燃眉之急...
這三天,
有過在沐浴車洗澡,
睡過香客大樓的30人大通鋪,
感受結緣品的溫暖,
遇到錯過中午發便當的時節,
原來,白飯加魯肉也很好吃,
有遊覽車可以休息,
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到了北港朝天宮,總算到了一個段落,
感謝大哥接送到嘉義高鐵站,
感謝小N與小E的相伴,
指點與協助(鋪床,佔位子,不離不棄)
希望明年可以走更遠,更深的體驗,
對自己體力的考驗,
對堅持的考驗。

2. 客語檢定還是180,雖然超過150有中級合格,
但距離中高級215還是有段距離,
繼續努力,
日語的部分7月忘記報名,我想
還是該回去地球村線上上課,
讓自己重拾書本,朝向通過N5而努力!

3. 5/28去走碧山巖,原來
這裡也是大縱走的一段,
人生,
就是不斷的選擇與探險,
跟小E吃晚餐,
北村...
路不遠,心遠。
原來,很多事情到了嘴邊,
還是說不出口.
原來,人家也是北么女,
還念T大公衛,
也唸研究所,
還是孫老師旁邊實驗室知名政治世家老師的弟子...
很多東東是聊天聊出來的。

4. 下周,希望NVDA可以重回197以上,相信過200有機會,
但能否重回204或更多,
是個問號,
經濟衰退也許是警訊,
但6及7月要各升兩碼也絕非空穴來風,
喜歡陽光財經說得,
要跌,也要等漲夠了再跌,不是嗎?

5. 同事好心推薦HSBC,
雖然所有文件已回,
也接到24小時內要回的歐佛兒。
但心中打定: 暫時婉拒,因為
~上周才得到麗華姐的信任與開戶;
~下周還有星期一的張小姐支持大筆定存;
~下週二還有秀玲姊接受美美守護的方案;
~我想有很多人期待他們的理專不要再換人了,
我努力實踐這一件事,
相信媽祖會給我最好的安排!
謝謝我的客戶,謝謝我的朋友,也謝謝這裡的讀者,
繼續給我支持與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