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一日雲林生變;原來我像光禹

雲林,先喜後哀;光禹,你知道是誰嗎? 原來我的聲音像他。

寫了幾篇文章,
發現,寫生活好像比寫金融更有趣。
但人不理財,財不理你;
縱然世界局勢動盪,
但就像病毒,有起有落,
有活耀病毒,就有人發明疫苗,也有口服藥,
病毒會變種,戰爭會變形,
滅不了的病毒,澆不息的戰火;
但這一切,都會趨向渺小;
不見得是因為停火或是和談,
也許有更大的事情,於是戰爭就像多拉A夢的縮小燈,
一切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先談金融時事,
因為就像說明會一樣,
不先講想說的,人客可能不來聽;
人客衝著主講貴賓來聽,聽完可能就走了...
俄烏戰爭,超乎大家的預期,
只想到客戶章小姐當初(2021/09)說明年(2022)會出現灰天鵝+黑犀牛,
看來是真的...
但就像"葉公好龍",真的龍降臨面前,
你是猶豫,還是嘆氣,也或是乘龍而去?
客戶也許不買單你的建議,
但還是要提,因為我是理專,
我有說,客戶不相信,是人家的選擇;
我沒說,客戶心中想的是"賠錢"所以你不敢跟我提...
相信,黎明很快來到,
黎明前的黑暗要把握。
高價的油與金,漲不少的巴西,你敢進場嗎?
短線可以,但有多少人踩著短線進出的夢,
卻長期被套牢?
捨得,捨得,有捨方有得!

--雲林一日,發生何事--
先說交通,雲林高鐵站,算不大的站,但站站停的模式,
從台北過去也要一個半小時。
下車時想起太座交代,要把糖果交給
去年有說她在高鐵工作的姪女。
鼓起勇氣問了月台上的高鐵同事,
原來姪女還在雲林站,
可惜當天沒上班,
也沒想到要先在糖果禮盒上放紙條留言,
隨口說了...轉交的,
希望同事轉交姪女後,
姪女想得起這是誰,(小姑姑在台北教書的阿姨,誰想得起來?)
沒關係,反正就是結一個緣分,
有緣就會相見,不是嗎?
從高鐵快捷搭了40分鐘到斗六車站,
再從斗六車站搭30分鐘台灣好行到劍湖山,
搭車旅行我不嫌累,
自己開車才沒辦法好好欣賞呢。
至於有點悲哀的是啥?
因為爺爺在餐廳可能把阿伯的玩笑話當真,
或是爺爺認為阿伯在挖苦他的股票與頻繁換車,
標準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被誤解的時候,想多做解釋也不會被接受,
可能只是被認為在辯解(或巧辯)吧?
苦在心中的應該是奶奶,
因為一個是她兒子,另一個是她的枕邊人。
奶奶心胸寬大是真的。
後來,爺爺從劍湖山搭計程車回嘉義(還真好奇多貴),
我們四人開車逛了福祿壽酒廠,再到雲林站搭車回台北。
至少,我發現從北車回家,搭火車只需要一站,14元,
悠遊卡也方便,下車還可以到慈祐宮拜拜,
再到旁邊買一杯苦到不行的50元小杯苦茶,
會發現,人生真的沒有這麼苦...

光禹,你知道是誰嗎?
健診了253份的履歷,
星期五晚上這位彭小姐,
是第二位說我的聲音像光禹,
以前曾聽說過我像光禹(的聲音),(外表我應該差多了...)
但你會沒事把自己的聲音錄請來聽嗎?(應該不會吧)
插播一下,上週看王者理查時,大威廉斯有講,
希望是別的球星像她,而不是她相望像"某個"球星,
這是何等霸氣!
理專,有為者亦若是!
雖然聲音像光禹,
但我更開心的是人家認為我正面,
所以我想老師給我的建議,積極加正面,一定能成功。
就像銀行不給做空的商品,
表示市場就算回檔,
未來還是會上漲,不是嗎?
我應該當光宇的頭號粉絲,
或是應該去找光禹開戶才是,
也許他不缺理專,
但我相信他應該需要一位光明/正向/積極,
而且聲音相似度極高的認真理專,
是吧? 謝謝!
(同場加映: 你知道福客多超商嗎? 同事聊起這話題,
63年次的同事居然說,你可以問問旁邊那一位(就是我!!),
好像變成了"耆老",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