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年底自我檢視,一併檢討,從馬拉松看逆風飛翔

追趕是辛苦的,但沒有追,怎是付出? 沒有趕,怎是努力? 雖然是季底,但沒有播種,哪來歡呼與豐收?

10月慘澹的過去了,並不是我沉溺於Q3的光彩。
因為客戶曾經說過: 理專的榮耀,跟我甚麼關係?
客戶把錢放在銀行,
要嘛,安全(一點不少);
要嘛,安心(收益低,但本最好要在);
要嘛,安穩(求一些回報,但本別Lost掉太誇張)。
所以老闆結論是我該月打電話不夠勤快。
我想也是,Q3的客戶約到有成交,但10月一直沒有好結果。

11月照著Boss的指示,持續努力打電話,終於有些成果,
縱使是像公主般的客戶,我想以服務客戶的同理心,
客戶應該會感受的到我們盡力服務的誠意與努力。
況且,人如果總是展示嚴厲的一面,
也許她受過傷,也許她被受過傷;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不也是這個道理嗎?
11月Boss叫我要繼續加油。

12月初原本在11月底談好的事情,
誠如上一篇所提,客戶突然嫌麻煩,先放下一切了(就暫時不做了)。
原來家人的驟逝,讓她覺得財富都不重要了。
在我高二之際,我的父親發現罹患腦瘤,
30多年前的技術,兩次開刀後,人就完全變了,
不是個性改變,而是容貌與智力的改變,
應該傷到或是切除了某些頭腦部位,
父親像是幼稚的小孩,智力也發展不完全,
縱然如此,當他離開了我們,
我才發現,我沒有了父親的依靠,那年我18歲,
結果,我把藍天之子當大學念。
但上了大學後,
我才在想,爸爸當初怎沒有多買一些保險,
如果有,他走了,媽媽哥哥與我,經濟壓力應該會更輕鬆才是。
所以我總是認為停在家窗台上的那隻黃色蝴蝶,
就是父親在守護我們。
回到心情受到家人離開影響的客戶,
客戶只是還沒有做決定資產的走向,等她想要資產配置的時候,
我(專員)在哪裡?

月初,為了12/5的日語檢定而努力,
但考完了,失望了。
12/12起補習班說如果要上課要先預約,有固定座位...所以我退縮了。
一方面,有幾天,要去北投站接女兒;
一方面,業績沒到,傍晚更要努力打電話,而未能18:30離開分行。
趕赴上日語課。
也在想,日語教材一課一課的上,是否愚昧的我無法融會貫通?
是否可以考慮日語線上課程?
也許是另外一種逃避(學習日語),
新的老師,新的學習方式,
不過,逃的了日語,還是逃不掉業績達標的問題。
下周一及五,客戶應該都會來。
(就如同以前說的,約了不來,來了不簽,簽了又撤,什麼都有可能。)
所以要祈禱一切順利,
專員就是要這樣子做,市場跌,客戶部位受影響,
但如果不聯絡客戶,往下跌,他會說你怎沒有提醒他?
但通常沒有拿起電話,可能是客戶太多,還沒連繫到,
客戶就來詢問發生甚麼事情。(所以客戶會生氣是正常的啊!)

老闆那天說,市場下修,就該告訴客戶,建議加碼。
如果客戶有部位,也許suffer到,是少賺或小賠,
但邀請客戶適時加碼,反倒是正面積極,
否則,市場下修回到原水位,客戶也不會出場,
客戶也沒賺到,自己也沒有成績,是自己輸啊。
我想,就算這個月仍然沒有起色,我還是會繼續努力,
因為,一月很快來到,二月過年工作天數更少。
還是那句話,追趕,很辛苦;
但3796個日子(這是預計的退休日)ˋ對我而言,
就是認真敲鐘,因為當一天和尚,就要認真敲一天鐘。
不是嗎?

早上,在河邊公園騎自行車,與對岸馬拉松的跑者反向而行,
我是逆風,真的很吃力在騎,
但我知道,當我折回來的時候,
如果風向沒變,那我就是順風了,
順風的時候起飛,如同放風箏,
風箏才會飛得起來,而且才能飛得高,
不是嗎?
如果你也在逆境之中,我們一起互相勉勵,
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