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12/5日語N4檢定,[悔]有感

想比較快,做比較慢;真的。

12/5考日語檢定前,請了三個半天休假唸書;
人生是單行道,我沒在公司的三個下午也算是機會成本對吧!
神奇的是,客人總喜歡在RM不在分行時來找我。
請三個半天休假是否對考試有幫助?
我想,這三個半天讓我知道:
1. [日文語彙/文法/聽力]念得太少。
2. [日檢]準備得太晚[臨時抱佛腳無效]。
3. 至少五位同事問我為什麼要考日語,人們都覺得好奇。[難道只能考英檢?]
12/5考完第一節,我就後悔了:
1. 為何要報名來日檢。(顯示自己真弱,1500元報名費可以買好多東西)
2. 為何要從報考N5考N4。(顯示自己愚昧,且自不量力)
3. 為何要去上地O村。(顯示自己學習不力,是否線上一對一更專注?)
4. 為何要請三個下午唸書。(顯示浪費時間,自己定力不夠)
但最不該做的不就是後悔嗎?
想想如何為下一次考試做準備更重要。
我計畫:
1. 把[快速掌握N4語彙漢字必背1800]想法子以一天20個,三個月內消化。
2. 認真想如何提升聽力: 追劇? 聽歌? 買聽解練習? 找真人練習?
3. 地O村應該對我最有幫助的是 文法,但如何融會貫通,如何征服測驗?[就像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如果您有獨特秘方,敬請分享)

我的日文老師,在考完後,
好心的問我考得如何,我說,
有點後悔沒考N5,
因為
1. 語彙/聽力測驗時,識字吃力,好像唸過,但卻想不起單字與整句的意思。
2. 最後的聽解: 文法仍然不熟,所以難以選到正確答案。

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就是像在描述我: 花時間請假,結果大家都知道我去考日檢。
如果真的考不好,~~
1. 自己心情差,影響家人關係,
2. 在同事面前又得強顏歡笑,同事說: 你客氣啦! [我沒有客氣,只是心寒]。
3. 愧對日語老師。
4. 業績還沒跟上進度,老闆好像隨時盯著我。

如果您有日檢N4必過絕招,懇請賜教喔! 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