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你懂得比理專多? Yes!

是得,你懂得比較多;因為你的名字是 「客戶」。有人謙虛,有人霸氣,有人不屑一顧,有人就是資產多...真的很多。

@理專通常「應該」覺得自己比客戶懂得多。
但我發現:
1. 有理專做很久,對於定存利息計算方式,可能跟客戶一樣的不理解。但是就算客戶詢問利息如何計算,反正有系統會搞定對吧?
2. 理專就算懂得比客戶多,客戶不信任你,白搭。
3. 就算你,像我擁有27張證照(從CFP到產壽險簽署人,從證券分析人員到Certificate of Internal Audit, 從PMP到衍生性商品銷售人員...我想應該少有理專比我多吧...),客戶還是不見的會信任你(或你的決定)。
4. 客戶挑戰你: 這債券賣掉,你確定不會再漲? 這基金買了,你保證本金不會X? 沒人能保證啊!還好我被唸了5分鐘之後,客戶說,這標的他自己看很久了,而且是ETF,應該不可能變零,他目標放長久,那怕10-20年都可以,他看的是資本利得,短期波動他不在乎(真心佩服有見識的客戶)。 犀利的客戶,表示他比你懂,真心為他高興,因為哪天內地市場大修正,客戶不會怨屎你。
5. 怕的就是客戶以為自己懂,結果又沒有弄清楚,或等到售後電訪時,才問兩個(這個與那個)。你懂得,人在還沒看醫生前,身體雖然怪怪的,但應該還好;但是一看到醫生,20年前的毛病都昭了。
6. 就算"懂",跟成功(或績效好),還是差很遠。理專是人;但客戶希望他八爪玲瓏,百發百中,呼風喚雨,未卜先知。
7. 資產規劃時應該做的是: 了解客戶的需求,提供適合的產品,聽取客戶的意見,調整/修正商品選項。
8. 理專懂得多,才有資格提供是當的服務;客戶懂得多,才不會隨人擺布,盲目跟巡。客戶跟專員在同一頁上,好溝通商量。在不同一頁上,客訴心都涼。
9. 有人自詡很厲害,各方面都很行,可以上網買美股,0手續費;可以到投信開基金戶,0手續費。我們給予祝福。就像大買場有價格優惠的正廠機油,但你不用為了省工資而自己換油吧?
10.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留一點給別人賺,有賠有賺,雨露均霑,人家會感謝你的。所以感謝目前所有認同我的客戶。 如果還沒認同的客戶,我想,是因為我與你認識不夠長久,因為日久見人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