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理專,有告訴你的,應該還有一些會告訴你的

理專,理財專員,服務客戶,認識自己。

如題:

1. 你懂得比理專多?
理專通常「應該」覺得自己比客戶懂得多。
但我發現: 有當了很長時間的理專,對於金融常識或定存利息計算,可能跟客戶一樣的不理解耶。
但是人家可以做這麼久,也是非常厲害的本事耶!

2. 理專錢賺得比你多?
我發現: 每一個月勞退新制個人自願提繳退休金達上限TWD9,000的理專也不少耶!

3. 理專,他為什麼告訴你?
吸引你,讓你得利、獲利,一試成主顧。我發現: 說得少,不見得不好。

4. 他告訴你的東東,你真的都了解?
如果理專說的東西,他自己都不一定了解,所以客戶有可能不見的完全了解。
不過,對於婚姻這種事情,誰敢說自己真的很了解?

5. 為什你做了決定?
這跟你為什麼看了介紹,就撥打電視購物的語音專線很類似囉!

6. 沒有別人給你建議?
多數客戶不喜歡別人知道自己真實的資產配置狀況。
所以客戶沒說,家人也不會知悉。

7. 為什麼你沒有參考第二建議?
這不是決定癌症或重症要不要手術。
決定投資與配置的步驟之一,投資有賺有賠。
只要贏多於賠,帳上資產逐漸增加「應該」不是難事。

8. 你想要的是甚麼?
每位客戶理由不同。
資產傳承,有錢可花,或證明自己的投資/選股眼光很好。
我希望客戶: 都能享有財富自由。

9. 理專或銀行給了你甚麼?
夢想/希望,依風險屬性對應的商品。
只是,想要記憶力增強,吃銀杏是否不一定有效?

10. 財務自由了嗎?
搭高鐵到站了嗎?
通常,你買的是來回票。
人生,值得留意的事情很多! 只在意是0.01%還是0.05%,會錯過沿路的風景。

11. 你還想知道? 關於理專。
每一行都有自己的行話術語及秘辛,全省理專的人數也很多;
客戶聊天的時候也會問,例如: 你為什麼推薦我這個? 別家的理專都…

12. 開始,總比留在原點好,是嗎?
對於有目標、有計畫的資產配置,
目前看來,有行動才是跨出舒適的第一步。

13. 總是怕高又怕低,想賺卻賠慘兮兮。
賭大賠大,我指的是賺得多;
但風險也是非常需要考慮的。
在銀行,財富管理進行前,都要做投資屬性的分析囉!

~您的回饋是動力,每周一文,祈文共賞,我的財經,你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