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業績要做在前面,後面追趕很辛苦

心中OS: 老闆,我知道啊。但環境不佳,客戶也缺乏投資意願。我也知道,這不是老闆想聽的。

1. QQQ 356不成,354更沒機會,周末360差一點;CCL 建議27,客戶覺得放著好了,終究回到23.8,客戶還體恤我們短線進出要抓點位這樣對專員太辛苦了...。APPL雖然客戶進場點在很早是119~122,但沒讓客戶賣在150總有些遺憾,結果回到138...。抓得準,還要客戶願意配合,抓不準,望價興嘆。

2. 中秋前夕,大家忙著送禮,今年,看到前輩早早備好佳德OO酥,且恰巧前同仁善意的致贈我的前幾大客戶,也讓自己捏了把冷汗(就怕如同女朋友被追走),要加緊送禮的腳步。生意沒做到沒關係,客戶如果把資金移走,那才是辛苦了呢!
但人有失手馬有亂蹄,吃芝麻哪有不掉燒餅? 因為心中惦記的大客戶要送禮,所以先把兩份大禮留下來,店家有提醒餅有期限(只有一周),每天雖然買新的,但也沒特別注意應該要"先進先出",結果送禮的時候也忘了再確認一次。
客戶的女兒也直白地說,助理都是說話客氣的啦,但她可是有話就說,尤其送過期的餅是會遭天打雷批的...。
心中一沉,錯在自己,利馬再以跑百米速度,買了佳德OO酥以及逾O馨的紫芋酥。當然不能找快遞,我就是快遞,當我到了客戶家樓下,卻怎麼也找不到助理或家人,很有誠意的我,卻沒有讓人看到。
等到同事提醒我分行就要關門了,只好先拎著餅回去,恰巧這時助理來電,原來人家沒注意到手機,利馬騎回頭送禮,並略帶歉意表示,急著回去分行關門,就先行離去。
這幾件事情,讓我深刻學到以及體會:
(1) 送禮莫忘檢查有效日期。
(2) 想要表現誠意,一定要全面顧到並小心注意。
(3) 人家如果說她想吃的是A東西,叫你把B東西帶回去;那自己就要知道變通,趕快補上A,而不是等到下次在拜訪時才把B帶過來,這樣會被人嫌"沒誠意"。
(4) 照業績難,做生意也不簡單,但送禮是藝術,否則小心裡外不是人。

3. 星期一去看了No Time To Die, 雖然結尾007看似掛了,但我想第25集之後應該還是有第26集,就跟業績一樣,在這個位置,就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認真努力的人,應該不僅美麗,更要有活力;人在做,天在看,總是會有回報,金鐘迷你劇的游姓演員,經歷過人生起伏,不僅謙虛,還為他人設想(怕別人拿不到獎),是我的榜樣,相信自己的努力與付出,終究會被人看見。"由於"我不是主角,但也不要在第一場遊戲就掛點離場,好歹也要撐到玻璃橋不是嗎?

4. 談談近期市場: 能源也許近期高漲,但房地產基金應該是縮表到明年底,甚至升息後的優良配置之一。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