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業績沒有天上掉下來,因為「免費」的--最貴。

凡走過必留痕跡,人在做天在看,你怎麼對客戶,人家就有機會怎麼對待你,而且是好的加倍或多倍奉還。

1. 如果有人幫你,那你必須要先有好的表現;
不然幫也只能幫一次吧? 因為其他人會眼紅喔! (做人跟做事依樣難)
幸好我有遇到好老闆,願意教我,給我機會,也願意幫我。
要謝的人很多,就謝天吧。
我把12年後(計畫退休)要講的台詞,在開始的第3+1個月之際,先想好。

2. 誠如前一篇所寫,要做業績,就要做的早。
既然業績每月歸零( 應該說重新計算,重新出發;這樣比較正面),
所以業績做在月初當然相對壓力比較小(老闆給的壓力,同儕之間相比的壓力...)。
上周說QQQ 354~360客戶都沒回應;10/15 QQQ收盤來到368.94,
人生就是如此,相信才會得到不是嗎?
也許客戶是在考慮,
也許客戶希望買到低點,
也許客戶在測試我的耐性與我們抓點位的功力。
高低點永遠是相對的。
想當初建議Chen大哥出脫XOP, 還沾沾自喜賣到90, 現在卻是105了。
重點當然是要有賺,賺多賺少如同人生有起伏,很難說得準,
重點是資金回到手上,下一個停靠的港灣在哪裡?

3. 如果周一到週五,業績都掛蛋,是否很難熬?
當然難過也難熬,捫心自問也沒有休假,電話也從未離手。
然而好險當周有三位客戶都給予了希望。(雖然久旱,仍待天降甘霖)
第一位當我正準備說明如何轉換標的之際,問「如果再給你200萬,是可以放這裡還是要再另外買?」
第二位客戶是相信自己會思考的猶豫型,也許有機會把外部資金做移轉。但也許適時的協助提供客戶最佳建議,讓他自己做出合理的決定,才不會錯失市場良機。
第三位客戶,如同第一位依樣,雖然抱怨當初開戶時沒有發存摺(早期外商銀確實是這樣的),讓他不知道如何把資金匯進來。
原來,客戶還是相信專員的。希望,客戶把資金放進到銀行帳上後能安心,我們也可以給客戶更好的交代。畢竟,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驗證的。
應該有個小小心得可以分享:
沒有業績表示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客戶,給予適當的建議,不是嗎?(所以還要更努力才是)

4. 如果客戶都連絡不上,如何透過電話銀行理財?
找不到客戶確實令人傷神,
也擔心沒有在市場動盪之際,
及時向客戶報告,以致錯失良機,
輕則被責備,重則可能被客訴。
我想,我也是真得想幫忙,但可能人家更用力,
所以自己想的與做的,就相對微不足道了;
不過,這也是我學習與磨練的好機會。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所以「老闆」也應該叫「老師」囉。
因為他的身教言教,總是值得學習,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自信自豪地說「你可以...」,因為有為者亦若是啊 !

5. 聊聊市場,看看方向:
能源高檔震盪,顯然,未來的我們使用能源,需要付出的代價不容易便宜了。
科技股與價值股,雖然去年基期不低,但屢創新高也不是不可期待,但震盪難免。
還是喜歡這句話「別人恐懼我貪婪,別人貪婪我恐懼」與您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