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6634562
user6634562

我观察这里,我记录这里,希望少了些愚昧无知,傲慢偏见。

为何 反送中(大陆称 香港暴力事件)能进行下去

首先说明我的立场:我是土生土长的大陆居民,我坚定的支持中央对香港的政策。但我不能不明不白,要尽我所能了解事情的真相,以及内在的原因。所以辛苦大家,为我解答疑惑,鞠躬!

也请大家在讨论问题时,能够理性的表达自己立场上的观点,做到不恶意攻击,不最臭,谢谢。

关于返送中运动以及衍生出的一系列事件,我也看过各方的观点。我个人理解的各方观点如下:

大陆方面当然是尽可能想维护稳定,好好发展,所做手段就是支援港府--武警,部队施压、抓暴乱典型激起大陆人对部分香港人(暴乱分子)的仇恨(可能说重了)。关于

港府方面与大陆相同,也做出了自己的让步,即取消条例。

香港居民方面,则是反对条例修订过程不符规定(没有经过广泛咨询和讨论),担心香港的民主被大陆侵蚀(不信任中央政府),更深一步的原因自然是经济问题,不做过多阐述。但这样的话,运动早就该结束了呀。

暴乱分子/港独方面,这些人非蠢即坏,趁机作乱,背后一定有人支持。

美国及其小弟方面,中美贸易战的一张牌,其他国家如英国则是恶心中国/亦或者是有昔日大嘤帝国的梦,干涉他国内政(其统治香港的时候也没现在那么民主)。这个条例的制定似乎也触动了台湾蔡当局执政的根本(一国两制),当然更多的是为了选票。

一时打太多,一定会有遗漏,我日后想起来补上吧。感谢大家的阅读,也请大家多多帮助我,解答我的疑惑。或提出我所列出的不对的地方,再次感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