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都不爱的男子
神都不爱的男子

认清自己的位置,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一切成败利钝交给上帝。

华沙陷没,俄奴折我先锋!

   波兰93立宪,恰与法第一共和同步.三帝西行之锐,蚁聚华沙.法得暂安.哥修司科走北美佐华盛顿,垂死犹呼波兰不亡.波事稍定,共和军已破莱茵,横行诸欧.马克思:"波人以家国免法于覆". 拿翁东渡涅曼,波残军佐之.诸将竞渡争先死.军歌"波兰未亡"即今国歌.密凯科维奇诗云"1812,我唯一的春天". 七月革命,尼古拉招公卿备马伐巴黎,华沙应法,俄屯波境,查理波旁走死奥国.海涅时客花都,闻街垒汹汹,"华沙陷没,俄奴折我先锋!高奏马赛!横渡莱茵!"63之役,路易波拿巴调停无功,波兰精英尽覆.康拉德显克维支萧邦居里夫人皆走英法,入客籍,视乡邦若亡父,不复望其更生.而草民虔信尚在,依雅娜歌拉圣母长明灯不灭,救主基督教会不亡,波兰之魂固永在焉.奇迹无负信徒,三帝同归,灭国再继.列宁令图哈切夫斯基尽锐西行.时德师解体英法血竭,红军颇有饮马莱茵赤化全欧之心.法将魏刚佐毕苏思基,以田猎乡绅乌合之众破之.44秋,国家军逐德据华沙,俄临东岸之师掉首南下,待德波两弊,轻入华沙尽锄国军残部.波电台最后哀词:"吾国当诸欧长城,暴白骨蔽诸君,唱首义距德师,无通敌者唯吾,死难众吾最.受敌友夹迫,所遇弗如轴心仆从,吾力尽矣,长城坏矣.天道大义实利鉴之!"丘翁执笔:"此剧绝非终场,吾老矣,后生必有所见."89夏,科尔会密特朗,密氏为波争奥德河东地,科尔叹曰:"法人终不忘旧盟,卒定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