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2023.1.5 小寒阴天☁ 勒紧裤头过年



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到了,突然又有点想打火锅的念头,还是算了省点钱!最近有点消化不良,胃气胀胀的!距离春节十几天的时间了,好多事未定下来,反正就是头疼罗!弟弟晚上找我聊天说病了半个月,每个月至少要七八千维持生活,没收入能维持多久?


我说正常啊,我一直都是这样啊,你现在才知道吗?不吃不喝,每个月这些开支,所以辛苦死我,压力大失眠,后来爆发抑郁焦虑了!区别是,弟弟养老婆孩子,供房子和养车和日常生活费!我就是供房子和医药费和生活费!


弟弟是上年公司跨境电商做不下来,亏损严重没坚持做下来!他又跟我聊到骗子公司,真的是好离谱的,亲眼所见,同行公司,就一个家靠骗的公司越做越大,政府、大公司都捧他,好多人投诉报案都没用!弟弟老实人,帮忙推广的公司也叫他走歪门邪道会很赚钱,但是弟弟坚守初心!


我老公也是因为疫情关系,牛仔服装电商行业资金周转断裂破产了,欠债好多,同样别人也欠他的!他又心软看到大家都困难,追债也不太紧!整个行业不景气,本来就是走下坡路,因为疫情更加雪上加霜了!


最近买菜都要问我拿钱,已经大半年没给钱我了,靠我在币圈写文章赚钱,真的入不敷出!家里的账都是我管的,之前文章提过,所有的日常开支都是我处理,他定时打款给我!这两年一边照顾我,一边打零工,没多少钱给我了!


弟弟还跟我聊了其他话题,医院、教育都有问题心寒,都在一个大染缸里,这里不一一细说了,懂得都懂!所以为什么早几年不看新闻也不听砖家们胡说八道的原因!


他说所以搞碳中和新能量、新技术,中国科技还没赶上来,环境趋势是难以改变的,命运共同体等等话题!我就聊了一下这几年所见所闻和感受!反正我还是比较客观和乐观看待问题!


不是这次病的严重,需要钱生活,币圈又这样的话,我也不至于压力太大了!好多东西可以尝试,已经没那个体力了,还是那句话,最大的赚钱的方法就是有个好身体!现在只能省吃俭用,度过这个难关吧!


正如弟弟说的大环境是这样,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所以你我都一样,负重前行的路上,加油吧,度过这个艰辛的寒冬!☀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 💞依然热爱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