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2022.12.23 天晴☀读书感悟生活


今天读书感悟生活,开始理清了一下最近的痛苦根源。以前是知道有问题,整天紧张,但具体的东西和道理都没看清。现在逐步搞明白了,已经半身在泥塘中……


可每天很多东西就是觉得有问题,不想做却不得不做,人不做功事情会随着时间变坏,要找出路做事,谋生修身!


昨天看了一个心理学的视频说负面情绪,另外角度说真的挺有意思的,让负面情绪成为你的养分!大部分人觉得积极情绪才是好的,负面情绪处理不了好就是很沮丧,回避负面情绪所带来伤害可能更加大(因为压抑起来,像我后来就爆发了)!


视频中更加有意思提到无望感和无价值感这两种情绪才对人造成危害的,其他负面情绪是可以允许存在的和被接纳的!具体不一一细说了!


和自己的情绪耐心相处,有的时候是应激反应(我尤其面对爱人和亲人反应过大),一旦发现都过去了,其实不会再有关联了,就会松解!我最近已经慢慢摸索出来这个道理,感觉轻松多了,不那么自责了!


最近心境不再是阴霾,看到了更多的光明和希望。我不再害怕,躺平,因为疫情带来的伤害。朋友都夸我最近心态好了许多,主要情绪波动还是不太稳定!


下午有件事也是没想的太周详,让事情一团糟,脑子糊涂了,但是过于担心😟老公,考虑的太多了!不然自己不会受到惊吓,自己也可以休息的很好,最后还是接纳自己负面情绪,人没事就好了,不用太自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