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听《红楼梦》故事


第一天出院熬夜又没休息好还做了家务活,感觉有点累到了,全身乏力不说,这两天昏昏沉沉的整天睡个死猪一样!书我是没办法看的进去啦,找了一个直播讲故事的形式来听听,有点回到小时候听收音机的感觉!

昨天津津有味听着听着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人家讲三个小时准备下播了哈(我好像只听了三分之一,边睡边醒状态)!四大名著中最中意就是红楼梦了,我跟主播同样观点一样,人生必读!听说现在初中小学课本就有《红楼梦》了,以前我们高中才有,我是初中才接触到!就是你们上次看到我发出来那个版本。

今天又继续来听这个主播细说红楼,选择听他的原因,除了他声音清晰洪亮外,还有就是他对故事人脉分析到位,还有不偏不倚的评价(不带个人喜好)比较客观用作者角度和一些原著出处来给大家述说分析人物和故事,以前也听过一些红学分析!

由于上午和中午已经睡的饱饱,今天没那么困了,终于把昨天后半部分再重新听一遍!太好了!这次让我对宝哥哥、林黛玉和薛宝钗有了新的认识,还有王夫人原来是这样的人一个人!

我一直不讨厌薛宝钗,可能有人甚至挺喜欢她的,在现代社会来说,她也是吃得开,妥妥地新时代女性的代表,接地气的很!为了担负着振兴家族使命,隐藏了自己的少女心,把成熟、稳重的一面展示在大家面前!

我觉得我自己吧,有林黛玉的多愁善感的敏感性格,身体也是柔弱,也有点清高(以前有同学评价我不吃人间烟火的感觉)!同样有着薛宝钗的相似的成长背景,从小耳濡目染的都是商人的精明,过早体会人情冷暖,有包袱背负,早熟懂事!

图片来源:抖音视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