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纸包不住火


前几天弟妹终于把弟弟患有重度忧郁症的事实告诉了母亲大人,她承受能力比我想象中好点儿!本来之前他们跟我妈商量一些事情的,但是她一直想不通还一直逼问我,我回答还是问他本人吧!


这一年除了身体不好之外,还有几次重大打击,本来就虚弱的身体和患有轻度忧郁症的我,变得雪上加霜了!一边饱受打击,一边哄着母亲,她身体不好,受不了刺激,怕两老也倒下了!


所以这几个月聊天里,有意无意渗透了一些含糊不清言辞,并叮嘱母亲他们照顾好自己身体,多出去活动开心,不要操心我们了。有时候在群里或者私聊过去的不愉快影响大家心情,毕竟现在大家疫情后压力好大!


开始她反应挺大的,问我什么意思?还有一次问我是不是弟弟生病了等等,我都是忽悠过去的!还有老邓的债主也打电话到我妈妈哪里了,最后我也是忽悠了一下,把情况说的没那么严重,第二次接电话的时候母亲比较淡定了,叫他们找我们解决问题!


有些东西始终纸包不住火的,解析不到为何这样,干脆弟妹告诉母亲!母亲责怪弟妹老跟着弟弟,他们在聊天的时候。因为弟弟生病了,受不了刺激,弟妹盯的紧紧的,上厕所跟着,生怕他做傻事!哎!


其实我做梦也没想到这一年发生那么多事,我自己搞成这样,弟弟现在也这样!事业和公司那些放弃了,也没什么,重要是人,其实我也有点接受不了!


昨天也跟妈妈说了,我也有轻度忧郁症,她说是爸爸那边遗传的,姑姑跟爸爸他们都是这样!没想到母亲的接受能力比我强,那也是,她从小吃了那么多苦,他们那个年代的人身上独有坚毅,韧劲是我们学不来的!


她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文革那时候过来的人,加上身世各种,其实她也是一个可怜人,好不容易熬出头,一双儿女搞成这样!


一直安慰母亲,人在了什么都好,她说做梦没想到我弟弟公司搞成这样,现在一无所有!其实还是有打击的对她来说,蛮担心他们身体的!现在事实总算处理好了,但是后续还有好多东西,我也帮不上忙,现在自身难保!


老邓的事让他自己处理,我现在就是把命先保下来,也鼓励弟弟要加油!未来的路,我不知道怎么走,但是有人就有路吧,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