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关于阿姨这个称呼


岁月这把杀猪刀,感叹一晃就老了,致不再年轻的自己!

我们八九十后到了一个比较尴尬😅年纪了。之前我写过一个篇文章问大家,什么时候你发现自己老了?大部分人回答是当小朋友们叫我叔叔阿姨的时候。

前几年小朋友见到我还叫我姐姐,还有些父母特别喜欢教小朋友叫大部分女性姐姐,我觉得应该叫阿姨的,毕竟辈分不能乱!

在我心里这样想的,比我少10几岁的叫我阿姨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妥当。以前总觉得阿姨是上了年纪五十六十岁的妇女!因为自己也没孩子,一直停留在刚结婚的时候感觉!

一天天地看着身边亲戚朋友的小朋友慢慢长大了好多,发现自己原来突然老了哈哈😄,阿姨这个身份接受到的!第一次住院小护士里有两个二十岁出头喊我阿姨,说真的心里有点别扭,一时间适应不过来,怀疑人生哈哈!后来大家熟悉之后,护士们都叫我姐姐或者美女。

人始终抵不过岁月流逝去,红颜易老,特别操心的女人👩,今年发现自己老了好多,白头发都出来了!就算面容变化不大,身体机能也时刻提醒你,一年不如一年了!

岁月催人老,时光已蹉跎。我觉得更加多不是恐惧衰老和愤怒,反而不甘心,困惑于人生何以走到了这一步,年龄大了,还是一事无成吧!

其实大家应该都怕老去一天吧,不然古代人怎么老研究长寿仙丹,现代美女们更加爱美之心,各种保持容颜不衰,看起来年轻貌美!但是人总是会老去的,希望时间可以慢点再慢点,让我们好好探索和享受人生,希望老了的时候从容地面对一切!

图片来源: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