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自家的火龍果

本来我想写花花的,毕竟广州有花城之称,好想给小伙伴们介绍!从上年秋冬到春夏写过好多篇了,翻遍了相册没找到没写过的。无奈今年四月后住院一直没怎么出门拍摄,刚好老邓天天唠叨我怎么不写一下他种的果实!

以前我们家种的满满两个阳台都是我爱的鲜花和多肉,有天我跟老邓说,这些好看是好看,又不能吃,你能不能种点吃的!后来我们家真的可是果实累累啊,草莓🍓啦、木瓜啦、葡萄🍇啦、红心火龙果、无花果,还有各种蔬菜等等!(图片不一一翻了)

我是植物杀手所以不费心了,平时看看可以了,全部由老邓照顾,火龙果特别适合我们亚热带地方成长的!(别说了我是仙人掌🌵会种死的人)而且我最喜欢吃红心♥的火龙果,所以老邓种了,每年收成不错的!

这次是今年第四次收成了,虽然只有两个,而且个头也不大,切开只有我手掌✋那么大,但是甜度十分好!可能归功于我家向南吧,又高层,基本上从早上晒到下午六七点的!

每次结果大概2-4个左右,因为今年雨水不少,本来开了十几朵花花的,好多殃了😭!剩下来能开花到结果并不多,图片上就有一个是成功,那个是果实小宝宝!大家看到了没有?

还有火龙果的花有点像霸王花,可能是同科的关系,火龙果花是玉白色的,而且晚上开花🌼的。火龙果的植株是浅绿色、霸王花植株是深绿色!刚好这两种植物以前家里种植过! 火龙果花可以吃而且气味清香,其花具有高营养、低热量、富含维生素C,具有明目、降火的功效!具体其他作用大家自行百度,我记得差不多这些。老邓经常拿它熬汤给我喝,加排骨无花果等一起炖!上次住院弄过一次,清甜可口! 选择种植火龙果除了比较好养还有它没有什么害虫啦哈!加上我有时候容易便秘和上火,吃火龙果就是最适合,而且红心火龙果有好多花青素,美女们都懂得的,反正多吃没错了哈哈😄! 今日介绍到这里,多谢大家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