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又见大姐


所谓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这次又跟大姐住同一个病房了!朋友说我就像一个小天使👼,天上派来的,帮助过好多人,照亮别人内心,好温暖的一个人!

上次住院医生叫我安慰和解析抽骨髓的意义在哪里?因为我老病号了,懂得多,最能设身处地人帮助她!说真的,我自己到现在都很害怕抽骨髓。原来她最后确诊跟我是同一个病!

她把病情想太简单了,以为吃了药可以维持住血小板不掉,而且她输血无效!我说你别想干活现在,稳定下来再说,吃药最快三个月到半年,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刚生病的时候特别不稳定,配合医生治疗好了!

大姐原来大我11岁,已经今年开始带孙子了。她跟说以为自己辛苦那么多年,现在熬出头,日子越来越好,还有孙子了!我说你当提早退休吧,多好对不对?她听到我这样说满脸笑容!我继续说,药是不能停的,等你病情稳定了,可以继续跟孙子玩的,做简单家务活没问题。一定要记住别累到了,不然好麻烦,不仅板掉还有血红蛋白和白细胞!

中午听到她跟家人电话,听到唉声叹气,还有跟医生对话,我觉得她好多误区!我忍不住问她上次去那个医院看?医生都给你开了什么药?我真的不想她成为第二个我,给庸医耽误病情!

最后我列了三所广州比较权威血液科的医院,还有叮嘱她一定要正规治疗,你现在吃的不是一线治疗这病药物,而且有个药治疗血小板减少的,不是治疗我们这病,不应该用激素,应该环孢素联合雄激素才对!她问我中西医结合是不是好多快,我是对的,必须你现在病情要稳定了,再考虑中药治疗,那个中后期的事情了!

而且必须记得西药不能停,听医生的话来用药。巩固病情就是靠中药了,至少你熬三四年才完全正常,长久战来的!慢慢减药到康复,或者可能不能康复,一辈子吃药,但是维持一个稳定水平不错了!

昨晚看到一个八岁小病友要准备移植了,觉得好可怜,这么小就生病😷,最后捐款给他,小小心意啦!希望他移植顺利,早日回归校园生活!

图片来源:表妹拍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