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开启养生保命模式


三年多没搞这些了,以前好注重这一块的,重新回归厨房和养生休养生息。睡眠已经调整过来了,现在从饮食下手,慢慢恢复体力后再简单的运动(这个是后话了)!毎日一药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

现在秋季开始了,有点干燥感觉,有时候气血亏也会导致失眠,以前失眠的时候,名老中医给我开就是补气血为主,调理元气虚所致的失眠。再加上我本来这病就是气血两虚的,更加需要补了!


最近脾胃不好,所以我提早一个晚上准备好材料,预定好时间电炖盅,起来就有粥吃了,而且这个电炖盅还可以蒸各种东西,例如包子、玉米🌽、红薯🍠、馒头,饺子🥟、小笼包、烧卖等小点心,好实用啊!

买了一点猴头菇加进去小米粥一起熬,材料有枸几、红枣、百合、桂圆、大米等!这次炖太多,吃了一天才刚好吃完哈哈😄!不过真心不错,早上起来时候再蒸了半个小时玉米和鸡蛋,连粥再一起炖了半个小时,粥在下面,蒸笼在上面!


我跟老邓早饭就这样简单粗暴做好了,也可以安心睡觉😴!太开心啦,感觉过上幸福的生活,我这个人一点儿事可以开心😊好久,容易满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