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隔壁床婆婆

前几天刚搬进来一位七十几岁婆婆跟我一起同住一个房间。虽然当时我在挂水,暂时看不到的样子。但是从口音和语气,说话的方式,突然让我联想起我外婆,像极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想念她了……

后来聊天才发现原来她是东莞人嫁过来本地的,难怪那么亲切的啦!婆婆好健谈笑容满面,我外婆也是这样的!甚至连穿衣打扮的品味都差不多,我有时候在想,是不是因为我现在心情太低落了,老天安排这样一位婆婆来安抚我的心呢!?

昨天婆婆跟孙子聊电话,聊着聊着就哭了,刚好我也跟朋友语音聊天,听不太清楚他们对话,偷听别人聊天好像也不道德,所以没太注意。直到婆婆哭了,说自己老了没用啦……我心里一酸,我外婆曾经也对我说过类似的话,婆婆可能太寂寞了!


婆婆挂了电话后,在擦眼泪,我走过去问她还好吗?不舒服吗?她说没有,跟孙子聊天,他现在在读研究生好有出息。我说那不错啊应该开心才对啊。婆婆说是啊,家里的人都挺有出息的,我挺放心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她孙子研究生毕业没办法出席)。

婆婆说她身体都是小毛病太多,还有忧郁症,难怪她有时候说着说着哭了,而且她老伴早就不在了。哎,我想她真太寂寞了,有人跟她聊天,变得滔滔不绝说过没停。婆婆还是一个人住的,就是独居老人罗!

如果我外婆还在就好了,我也喜欢听她说话,外婆每次看到我都会好开心的,好想念她,虽然梦里经常梦到她,可惜她不再跟我说话了!我一直觉得外婆从来没离开过我,她只是去了一个好远地方而已……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