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虚惊一场


中午在做饭的时候弟妹突然给我打电话,知道一定是紧急情况了。她说老爸给他打电话说迷路了,现在在南方医院附近偏僻地方,不知道怎么回去!

自从前几年开始,发现老爸记忆力衰退的好严重。应该是老人痴呆症征兆,这病目前没办法治愈的,只能控制住不要进一步发展!这分钟的事情,过几分钟忘了,通常他抄下来明天要做的重要事情。有时去银行取现金,却忘记了密码。

有次回家坐电梯去了别人家楼层,也是醉了!还有好多日常生活的事,经常不记得。慢慢开始连电话不会用啦……这是最最担心的地方,有时候真怕有天在路上走丢了,不会回家又不认识路,又不记得我们电话号码。老妈这个人又懒,最喜欢吩咐老爸出门办事!

老爸这个情况应该遗传的,记得小时候,我有记忆力开始,爷爷已经不认得我了。就算我无数次告诉他,我的名字,我是他大孙女,下次他一样不知道我是谁。每次都要重新说一次,好像又记起来了,哎!

老爸现在应该属于第二三阶段吧,还是早期的,性格慢慢变得不爱笑了,有点孤僻!以前爱笑的他,每次看到我笑容满面,现在整个人苦瓜脸等,我觉得性情大变,有部分也跟我妈有关系的!

好在他这次记得弟妹电话,奇怪他怎么不打电话给我,可能怕麻烦我。知道我身体不好,我弟又上班吧。弟妹在家带娃,所以找她了。吓到我弟妹了,她马上找我,其实弟妹现在跟弟弟一起上班,回来确实有点远。最后只能找老公帮忙,开车接爸爸回家了!

虽然最后虚惊一场,但是也是怕的。这次妈妈吩咐他去一个平时不熟悉地方办事,有点远了,他迷路不知道方向了。还是蛮担心的,上网查了一下资料,有老人痴呆症的老人会把最关心自己的人看成是仇人,最后把感情都耗没了。我觉得这两年,他有时候不耐烦听我说话,也不分对错把我骂了,好像仇人一样,那时候我挺委屈的,现在知道为何这样了,哎!心累,压力山大!

图片来源: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