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大暑聚餐

前几天是大暑,广东人比较讲究饮食!特别这样的天气,在大小暑里,我们煮冬瓜汤或者绿豆汤来消暑,甚至冬瓜汤里放祛湿药材。

在这种湿热的天气下,会导致人体湿热,尤其像我这样脾胃虚弱的人,更加注意饮食,容易出现内湿的情况。

好久没回去娘家吃饭了,阿姨给了个自己养的走地鸡妈妈,所以喊我们回家吃饭。妈妈做了四个菜一汤,年纪大了,没以前好体力,我也叫她别做太多了。太辛苦了!

汤当然就是冬瓜汤啦,不过这次有点特别,整个小冬瓜刮小空去酿然后放水鸭进去炖,成了出名的冬瓜盅了!

菜式有白切鸡啦、丝瓜炒鱿鱼、搅拌莲藕和莴笋(这个微辣我不能吃)、清炒土豆丝:






不管怎样,妈妈做的就是美味好吃,难得一家人聚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