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维度不同的人



以前年轻的时候一直天真以为,没什么事是沟通不来的,只要有心可以了。事实并非如此,同来自不同层次的人,因为高度不同,认知能力自然不同,不能认同和理解,说多了也是不会明白和了解!


年轻的时候一直跟对方说,以为得到理解和明白,反正最后变成争吵,甚至觉得你无理取闹。层次差太远太多,自然无法领悟所思所想,这时候做太多解析只是无谓消耗,只会徒增烦恼而已。


后来听到一个“三季人”故事,有所领悟和释怀。蚱蜢,一生只经历过春、夏、秋三季,从来没见过冬天,你对他讲有冬天,他能明白吗?道理告诉懂你的人知道,选择沉默就是对最近最大保护。



最近这两天跟朋友聊天,搞的不愉快心情,他觉得开玩笑,而我觉得不被尊重。事后我觉得还是大家思维高度不一样,人与人之间层次本来就有差距,有些人认知就是这样,他不明白我生气的点在哪里,无论我怎么解析无补于事!白白浪费了我的时间,得不偿失还是我自己,唉!


有时候想要不要降低维度沟通,毕竟我好珍惜这段感情,但是觉得太累人了。可能现实永远都是冷暖自知,无法站在我角度想想,身同感受明白一些事。明白你的人不用解析,不明白你的人解析最多没用……就像听姐,我说一下她就懂我,点到即止无需多说。


我把同一个维度的人理解为志同道合的或者至少在某些思维层面达成一致的人,因为他们的理解与追求相似,所以也许过程不同,但是结果类似。因为认知影响选择,选择改变命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