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孝道孝顺


中国人自古以来推崇“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是生而为人最基本的事!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意思是:父母呼唤,要赶快答应;父母有命令,应赶快去做。——李毓秀

有时候父母叫做的事全对的吗?在中国的今天,还有不少重男轻女的思想,不少樊胜美的悲剧每天不断地上演着呢?

网络上流行着这样的话,女孩子长大以后是没有家的。“不是每个家庭都是避风港,女孩子长大以后是没有家的。

孝顺父母没错,但不能做成了“愚孝”!没有家都是小事了,靠自己努力,最怕碰到像樊胜美这样的父母,这种索取,很有可能是时间上伴随终身、程度上没有尽头,甚至会严重拖累小家庭…

以前常听人说,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可是现实中很多事件和案例,却狠狠地反驳了这句话。

总有一些父母理所当然地认为:我生了你,你就永远欠着我,我就可以向你永无止境地大肆索取。父母和孩子,都应该有自己独立的追求和不同的梦想。

真正的孝顺,应该是尊重父母的选择,尊重父母的生活,当他们年老时,能够尽心奉养。

对于父母,做子女的一定要孝顺。但这绝不包括:把自己的一生也一并奉上!对于这种消耗自己的原生家庭,应该及时止损!

希望每一个被原生家庭伤害的孩子都能治愈自己。这世界上,良好的情感是两好而非一好,是互来互往,而非一个人的委曲求全!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