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心情日记—诉说当年非典回忆

下午跟朱古力哥哥闲聊,他说他香港今日新增八十几宗案例,国内情况也不并乐观。 虽然我早几个月前已经心里有数,年底好有可能再大爆发一场。 感觉没完没了,这病毒会一直存在... 还有一件事邓先生以后好可能外地工作,我又恢复一个人吃饭的状态了(T ^ T)。 但是我更加担心他一个人在外面工作情况!

因为这个沉重的话题,让我想起2003年的非典,我知道当年香港情况也是十分严峻的。 其实广州还是算好,甚至身边的小伙伴没什么感觉,但是我好清晰记得这一切,因为当年我住院了,当时高烧不退准备隔离,曾经怀疑是非典,却查出另外一个病。 我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什么,十几岁的我,当时觉得只要不是绝症还是有希望的。

基本上医院各科室的护士和医生在最前线备战,留守医院基本都是实习生或者没什么经验的医生。 我当时大概半个月才看到我的主治医师(教授级别)一眼,大概跟我确诊病情和告诉我大概情况。 然后我再也没见过他了,听说到前线帮忙,电脑网上给我下嘱,每天看我的化验单什么的。 那时候的医护人员好不容易,工作量很大,压力也大。 当年医院里几位医护人员在这场被被后被典中殉职了。

在抗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看起来取得了抗击非典的成功。 十几年过去了,这个升级版的新冠又卷土重来,这次更加严峻!

非典时,我们尽力了,但还是差了一些,但这次,我们绝不会忘,更不会忽视! 我们不能让十几年后的我们回首现在时,只能是又一声叹息。

这一次,我们必将胜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