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关于一碗鱼蛋粉的故事

我虽然住在江边长大,但是我不爱吃鱼和海鲜,甚至不会游泳。这是最搞笑地方,爸妈经常说你不会吃鱼会给人笑话的。

鱼肉做成鱼肉丸和鱼豆腐、鱼糕等,我不抗拒还挺爱吃的。本地比较出名用鲮鱼肉做成鱼蛋(我们广州本地人叫法),不是好圆那种,有点鹅蛋型的,还有一种叫鲮鱼球,就是用腊肠和鱼肉、香菜等做成,酒席会有这道菜叫鲮鱼球炒西兰花。

说的有点远了,回归正题吧!在广东有种汤粉叫做鱼蛋粉,不知道小伙伴们吃过没有。鱼蛋粉本来是潮州美食,时至今日,经营潮味鲜鱼蛋粉小食店已经在广州遍地开花了。

一碗鱼蛋粉的标配是河粉、鱼蛋、鱼片、炸鱼皮和一勺葱花、炸蒜、冬菜,这里的鱼片可不是鱼肉片,而是把鱼浆做成长方体油炸成的“炸鱼片”块,可能有点类似大家说鱼糕。


对鱼蛋粉最深刻印象是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因为意外我右边眼睛的眉骨那里缝了十一针后,转到广州儿童医院就医。但是妈妈却带我吃遍了附近所有的鱼蛋粉店,我也不知道为啥她那么执着找正宗口味的店铺。大概可能这就是吃货的本能吧😂…

就这样,我跟着妈妈去了好多店,印象真的不好吃,有些丸子好腥,随便河粉配几个白白的鱼蛋加点葱花完事了,汤底也没什么味道,吃了好多间,妈妈都说不好吃不正宗,后来吃到一间算是比较标配点,但是我觉得也不是很好吃啊,我情愿吃云吞面好过啦!可能我本身不爱吃鱼关系,加上没啥味道,就觉得那个鱼片可以点点外,一般般嘛!

妈妈在医院好认真照顾我,特别细致入微,而且我知道她好紧张我的,背着我满身血那么淡定,我现在想起真是佩服她。这段跟妈妈“越狱”(住院期间偷偷出去)去寻找美食的经历,让我一辈子不能忘怀,一个珍贵的回忆,从此我爱上多一种美食!

多年后我路过一间开在地铁口旁边的潮汕小吃的店,里面出品的鱼蛋粉让我惊艳了,我觉得的好好吃,特别汤底有味道,其他配料基本算标配啦。每次只要路过,我都会吃上一碗的😊~好好吃!

三年前倒闭了,再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了,图片翻以前的相册找到的,可以河粉换成碱水面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