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那些年遇到过的那些坑

今天话题人生路上各种坑,看到有人写到工作上的,这个看好工作合同来办事,特别细读劳动法保护好自己合法权益;还有大家经常碰到网购特价,注意商家详细内容具体数量和重量,有时候玩的就是文字游戏,套你们这样贪小便宜的,找口碑良好的商家;还有上门各种免费坑,所以免费后面花更加多费用!

我走过的最深的路就是你的套路,有时候人情牌才是最可怕的!最好朋友或者同学骗了感情又骗了钱,这辈子大家关系回不去了!

第一种就是利用感情问你借钱的,或者跟你合伙做生意的,然后拿着你的钱跑路或者失踪。事后当然是划破脸皮啦,跟你什么关系都没有了,还不还你钱。所以无论什么人都好,一定白字黑字写好收据欠条,写清楚合同等,就算他耍赖可以寻找法律追讨赔偿。

不要轻信陌生人说的,哪怕对方是师兄老师朋友。做事情真的要观望前人经验教训,真的血的教训,从小听妈妈说的多!

第二种就是微商拉下线,给你洗脑,说的好听是直销,其实就是做传销的。我有个同学样子看起来老实和友善,平时待人接物也谦卑。

平日朋友圈都会给我点赞留言,有天突然留言说我嘴巴看起来好干,涂点润唇膏了。我说今天秋天的风好大,吹几下是有点干,然后她马上私聊我,你懂得的。发过来都是广告,她的润唇膏有多好,出于同学关系,我客气回复一下暂时不需要了。她还在那边喋喋不休的推荐,我再不回复她了。

那次后她再也没有给我朋友圈点赞留言,我也装着不知道。几百块一只润唇膏,就算我买国际大牌子不用这个价位吧,再说三无产品,听说有些同学拉不下面子,买了一只来试试。有些宝妈给她拉了做下线,这样便宜买,有些反正用了唇炎了,好难用!后来我知道她拉了不少人头做下线,看来好像挺成功的,不过她的钱都是赚熟人的钱啦,也是所谓这些下线入的货!

中国有句话说的好,君子不欺暗室。用感情去做工具,因小而失大,失去了做人底线,让你跟朋友走的更远!

还有一点,除了至亲,其他的一定不要轻信,样貌再怎么和善也不要相信。没有外人会无条件对你好,也不会无条件帮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