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生而为人最重要开心(1)


众生皆苦,上苍饶过谁!每次住院都深有感触,每次看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不同背景的故事的人,其实自己何尝不是别人眼里一道风景。它犹如一格时光机,记录着你和身边人的人情冷暖...


庆幸大部分的室友和家属比较友善和好相处的,能够互相理解体谅,互相帮助。这次住院的陪护家属大美女阿姨就好好人了,身材好不错,保养的好好。如果不是她叫我小姑凉,我以为她最多四十几的人跟我年纪差不了太多,声音好好听又温柔。这几天无聊的时候跟她闲聊几句,因为我没家属照顾,她有时候会搭把手帮我一下,待人接物挺有礼貌。


原来她丈夫得了癌症,才六十出头,他们两个都是退休人员,本应是享福的时候。我不敢多问,只是闲聊的时候说到病情,听听就算了,毕竟有些人挺介意的,也是伤痛啊。她老公看起来挺严重的,说话没什么力气好虚弱,整天躺着床上没怎么动,都是阿姨照顾。在我那个多年住院的经历告诉我,他病情十分严重的那种,脸色已经发灰了,哎!


阿姨性格好乐观,整天笑容满脸,而且把自己和老公收拾好干净整齐。她头发也是弄的一丝不苟,衣服穿搭也大方得体,一点悲伤的感觉没有。开始我不知道他什么病,隐约觉得不对劲,直到阿姨告诉我真相,心里不是滋味。大概她也是强忍着,想给爱人力量和勇气吧,就像老邓每次住院哄我开心一样!


总算明白了这几天,大叔整天睡觉,不肯跟孙女视频,又不肯下床又不怎么说话的等等奇怪举动。直到昨晚阿姨忍不住哭了,大叔不肯吃饭,也不搭理她,急的她哭😭了说他欺负她云云,不如一起死了算了。不吃东西身体越来越差,是恶性循环啊……


待续……今天写到这里吧,有点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