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珍惜当下

昨天微友友风趣叫我来郑州看海了,当时未看到新闻的,以为他跟我开玩笑,知道他这几天回老家了!接着他说下大雨了,2分钟地上成河了,他现在困在家里,而且停电了,家都快淹了!

接着看到各个群发视频和各种推送报道郑州特大暴雨情况。在看到两组视频中看到,郑州暴雨致多名市民被困地铁车箱中。看到大家好淡定的样子,水快到肩膀了,万一时间久了缺氧怎办?或者水淹没了……曾经北京下大雨,一个桥洞下面堵车都把人淹死了。还好后来傍晚小伙伴发来视频给我看,他们获救了,感恩!没有让灾难发生,否则真的是天灾人祸了!

然后我去问候了一下中午那位朋友,现在还好吗?他说游泳回来了,衣服湿透了好臭!告诉我,他们都开始扛洪了。还好他平安没事!突然让我回想起2018年台风“山竹”,在珠海登陆,差点把整个珠海夷为平地,当年经济损失惨重!

现在成了前半年扛疫,后半年抗洪,今年真的太困难了。无论水灾还是地震、台风,这次疫情,人类其实真的好渺小又脆弱。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好好珍惜生命!平平安安就是福气了!

图源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