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焦虑&欲望

大家平时会感到焦虑吗?什么让你觉得有压力?现在的人估计多多少少有焦虑吧,特别我们三十岁后的人,住院的时候以为只有我要吃安眠药,后来发现大家要求医生开。昨天在小姐妹群大家也七嘴八舌地聊起这个话题,真的各有各的焦虑!

有姐妹说老公疑神疑鬼,担心😟她会出轨盯得紧紧的,特别穿衣打扮上过分要求!另外一个姐妹说,她不焦虑这个(平时她打扮好性感那种),她说她心思都是在怎么搞好身体,看到人家癌症会焦虑。有个姐妹说像我一天看到别人发朋友圈又买了个房,我都焦虑了,大家都是互相比较,没心思想别的,只想着多赚点钱!


其实有些人还会因为工作压力特别大,产生焦虑导致失眠,整个人憔悴累倒!我有认识朋友因为老婆出轨,最后自己得了抑郁症,哎!这些看起来好像各有各的不同状况,但是好像跟人类的欲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无论是醉生梦死没有追求,还是有追求的人,好像都逃避不了好多问题!

生活一直在比较,从小比学习家境,长大比事业票子房子车子孩子对象。想想活着挺累得,担心这个那个,人性就是这样避免不了!越努力越焦虑,好像欲望的那个洞一直无法填补完!


所以我觉得焦虑来源于比较,没有比较就没有焦虑,还有个人欲望和能力!我以前焦虑就是想做太多了,又想着一下子办好,弄不好就烦就焦虑!

后来我慢慢降低自己欲望,正面面对焦虑,配合医生的指导,其实做运动最好的,有时候也控制不到脑袋,没想东西也会焦虑不安!做到有耐心的每天做好手上的工作,并且安抚自己心灵,看到自己慢慢地进步可以了,放过自己!虽然我好少跟别人比较,但是我做事心急,这个缺点特别不好,可能能力也是有限吧!学了佛学后,心态平和多了,欲望慢慢降低了!

图片来源: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