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浅谈孩子教育问题

我偶然会跟朋友们讨论到这个问题,好多人觉得生闺女好,大多数孝顺听话懂事比较省心。我确不认同这个观点,孩子本来就是一张白纸,他们将来怎样全看你们平时如何教育和引导,还有孩子之间和睦相处,还不是家长平时如何教导和处理问题。


古语云:养不教父之过!以身作则的教孩子,身体力行,孩子模仿能力好强的,别以为他们小什么都不懂。我虽然没有孩子,但是从十几岁开始做义教,跟小朋友接触的多,多少有点儿了解的。


我跟朋友举了身边好多案例分析,就算生男孩子,人家一样乖巧伶俐肯心疼父母,帮忙做家务。反而有些女孩子缺乏沟通和父母的爱,变得好叛逆。


当然有些孩子确实比较难调教,心理学上有这些案例。需要父母更加多耐性和包容引导,还有一个幸福美满和睦家庭对孩子健康成长好重要。


虽然我个人好喜欢女孩子,可以各种发饰打扮,还有各种好看衣服,我跟老邓都喜欢女孩子,但是如果男孩子也没关系,都是一样的教育培养好,可惜这辈子没这个机会了哈哈!他说如果生女孩子像我就好了,摸起来软萌的,超可爱。


我身边兄弟姐妹处的好的,都是父母教育的比较好的!其实我跟我弟感情不错,从小父母教育我爱护弟弟,等弟弟长大了,教育弟弟这辈子只有一个姐姐了,一定对她好,父母希望我们互相帮助扶持。


后来我生病了,母亲经常跟弟弟说,以后我不在了,你照顾你姐,你要对她负责!每次我眼睛湿润……我不想拖累弟弟他们,成为别人包袱!


我有朋友二婚嫁了带男孩子的,孩子还不小了,都上小学好几年级了!父亲和亲人都教育他对后妈好像亲妈一样!趁朋友不在家的时候和孩子说了很多次,说朋友怎么怎么好。让孩子自己说 ,说你自己看妈(朋友)是怎么做的,你亲妈是怎么做的?说你的思想不要停留在你两三岁的时候。你亲妈现在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你以后不养我可以,你如果不养你妈(指的是朋友)不可以!


后来孩子真的惦记着平时这位妈妈的好,她平时对孩子真的付出好多,真心对他好!孩子在她生日提出去吃烤鱼,朋友知道后还是挺感动的,她最喜欢吃的就是烤鱼了!


虽然说的远点了,其实小孩子怎样真的父母教育出来的!你们觉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