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广东凉茶


“凉茶”这个东西,可能只有广东地方才有人会经常喝吧,甚至有些亲们听未听过,也没尝试过吧!


凉茶,盛行于广东和港澳地区。由于气候和水土的关系,这里的人容易“湿热”,老广有句俗语:有头晕身热,就饮碗凉茶,唔使下下都睇医生。


从小到大,喝过不少凉茶,尤其夏天真的少不了。妈妈给我们煲金银花凉茶、桑菊凉茶、五花茶、祛湿茶、廿四味凉茶等等!


在广东,上火了喝凉茶,湿气重了喝凉茶,感冒了喝凉茶,喉咙沙哑喝凉茶……凉茶就像是广东人的续命水,没喝过凉茶的广东人,不是正宗的广东人。


在广州的街头巷尾,可以看到不少卖凉茶的铺子。这次我选择了家里不到五百米,麦健龙凉茶店。这个店算是连锁经营吧,反正我光顾好多年,除了特色凉茶还有龟苓膏啊,各种糖水和小吃、炸物、糕点之类,全部都是老广们喜欢的口味!


今天我点的这个店,我看了一下,卖的最好的是下火茶和降火茶,顾名思义就是喉咙肿痛啊,急性咽喉炎,辛辣过多人士,熬夜,劳心过度,睡眠不足所致的精神不振,多梦,气短心悸,厌倦无力,口干舌燥,牙齿隐隐作痛浮肿,口腔溃疡。


第二畅销癍痧,适合过吃煎炸热毒,热气上火,清凉,解暑清热解毒等。第三个就是我今天买的祛湿茶啦(适合肠胃湿热,肚痛肠火肚泻,大便困难,口臭过敏性皮炎,能祛湿气,能祛湿毒)。


凉茶都是不适合孕妇喝的,凉茶不是意义上的茶,有一定药用保健效果,有点中药材的熬出来的东西!


那么传统的广东凉茶真的能治百病吗?个人感觉,凉茶在“预防”方面的作用比“治疗”方面更强一些,或者小病问题可以帮助缓解。


其实没喝过的人会觉得挺苦的,喝完用嘉应子或者陈皮送服用。老板今天给了两包陈皮,作为一个广州人,从小喝到大,已经不需要这些了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