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女孩子应该要多读书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腹有诗书气自华,有时候特别羡慕那种有文化有气质的小姐姐。

从小我爸爸就很支持我读书,除了上学外,课余阅读很多''书籍。 很多'书籍'。 爸爸曾经说过,在我脑袋里面的东西,是谁也拿不走的。 你能读到哪里,我就供你读到哪里,放心去高考吧。 爸爸深深明白一个道理:让孩子读书才是最好的教养和最好投资!

一个的事实是,读书的确能增加个人价值,尤其在现代文明社会,读书的确实是能增加个人的经济价值。 现在往往收入高的都是那种学历高拔尖的人才。

但说"女孩子应该多读书",为什么主语非要限定女孩子呢? 事实上所有人都应该多读书,所有人都应该保持终身学习。

但是我明白爸爸的意思,女孩子更应该要多读书,那样才不容易受骗上当。 脑子里面有东西,有自己的思想跟想法,人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有文化,有素质,才有资格为人父母。

所以读书多的人与读书少的人,不仅是在工作选择上天差地别,就连表达选择上也是迥然不同。 这是后来我毕业出来感受最深刻的事情。

我曾经在这里也写过,每当我想不通的时候,有什么很烦心的事情,我都会去书中找答案。 就去看那种很经典的书,古人留下来的总结经验,而在书中,你会读到跟你有着同样经历的人,在那个死尽头记录下的所思所想,帮你推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在读书,你会慢慢找到你的信仰和精神支柱。 我觉得在读书中可以寻找自我,你慢慢的就知道什么是应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

读书就是心灵滋养,无不胜却人间无数,持续性学习,每天应该挤挤时间读书读!

题外话,这两年就是阅读电子书比较多了。 感觉眼睛的三位,大家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 但是其实看书也是有点影响。 连我们的大美女林青霞也爱上了阅读,她也是说小比的下降。 有时候我会选择听书,哪怕每天听十几分钟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