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一抹蓝莓果

前几天土豪小姨说带我去清远某个生态度假村里玩,里面听说还有一个好漂亮的蓝莓园!然后我跟她说了我生病的事情,祝她旅途愉快🙃,这次没得骗吃骗喝骗玩了😭!


以前跟邓先生种过蓝莓,失败了哈哈😄!什么葡萄啊,草莓啊,冬瓜,木瓜,红心火龙果没事儿,就是这个蓝莓搞不掂,太难了,活不了……

我一直认为蓝莓不适合我们这个地方种植的,一直到我有次发现朋友家的院子里有株蓝莓。我惊讶不已,听说打理起来比较麻烦。嗯嗯,等我有别墅再说吧,哈哈哈哈。不在我的小阳台折腾了!


我对蓝莓喜爱程度不如草莓和樱桃,加上价位不算便宜,而且超市购买大多数不新鲜。因为听说营养价值丰富,抗氧化特别好(延缓衰老)和保护视力都有很好的效果,深表好感🙈😍,拥有天然的花青素啦!

蓝莓被一层薄薄的白色果霜包裹,犹如一颗颗蓝宝石,晶莹透亮,让人看了垂涎欲滴。这层白霜的营养价值很高,白霜还是蓝莓新鲜的标志。以前傻傻的我不知道,以为是农药残留,洗啊洗,搓啊搓,洗没了哈哈!正确方法就是用水冲洗一下好了。

这个霜对人体并没有危害,而且越是品质好的蓝莓白霜越浓。只有新鲜的蓝莓才看得到白霜。

成熟蓝莓应该是在深紫色和蓝黑色之间。这样的蓝莓才好吃!要选择那种看起来饱满的,摸起来结实紧致,不是软塌塌的,口感差好远。超市买的,有时候一小半都是软塌塌的,不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放太久了。听说果园里还未采摘下来的蓝莓比市场上的蓝莓更为新鲜,口感好多了,可惜这次没这个口福了!


蓝莓应该属于是一种小浆果,酸酸甜甜的,我看听姐做给我面包可以爆酱,其实我挺喜欢蓝莓酱做成面包的,可好吃了哈哈😄!

图片来源小姨提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