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庚
李長庚

希望藉這個網站紓發自己的想法,並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希望將來能夠用文字來開解讀者。

許久未寫了

離上次寫文章的時間應該將近半個月的時間了吧,這半個月來我都在忙著期末考,今天終於考完了,說來奇怪,我這半個月來基本上都在温習一課我期中考時表現惡劣的一科,那時候的我連題目都看不太懂,所以十分擔心會掛了這科,可是在期末考時,最難的、表現最差的卻是另外一科,現在反而有點擔心這科了。

今天來談甚麼好了,反正都是隨便寫寫,那就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吧。

我會開始或繼續我的習慣,首先是繼續晨跑,因為有運動才會睡得好,要不然每天呆在家裹甚麼事都不做,到了晚上還是精力充沛,就很容易失眠或者晚睡。第二個是學英文吧,我的英文確實太差了,雖然上課時還可以勉強應付,可是考試時就會有可能被影響了,而且將來面試甚麼的總要用到,所以學來也沒有壞處。第三是畫畫,如果讓我選最舒服的活動,隨了睡覺,洗澡外,就是畫畫了,一筆一筆專心的畫總是給我一種舒坦的感覺,比起寫文章,畫畫時我更容易沉下心來,可是我現在對畫畫甚麼也不懂,不懂透視,不懂人體構造,所以有時候心中的想法都不能畫出來,所以就打算開始畫畫了,畢竟習慣總會有不習慣的一天,但久了就不會再不習慣了,可能那時候我就可以把我的構想一個個畫出來了。然後最後一個是下廚,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因為我是一個沒有錢的食貨而已。

有了這些活動,其實我的生活想被填滿也不難了,感到無聊就畫畫或者是學英文,人生的意義是甚麼,錯了,問題應該是人生有沒有意義,我現在會答你沒有,也不需要有,沒有人能為將來的你決定要做甚麼或者要完成甚麼,包括現在的你,因為未來是未知的,現在的你也只能決定當下的選擇,所以,既然我們都不能決定未來的人生會怎麼樣,那那來人生的意義,如果下一刻人生沒了,人生還會有意義嗎?

我總是喜歡想這些哲學的問題,可是我又沒有實現的勇氣和耐心,我明白人生不過就是一場人生,沒有甚麼特別,期末考合不合格,有沒有穩定的工作,用一個旁觀者的角色來看,好像都不是那麼的重要,世俗的成功和失敗好像也是一樣,其實每時每刻都可以感到幸福的,發生好事時自然會開心,發生壞事時其實也沒有怎麼樣,因為這不個是人生中的一個小閙劇而已,可是,就算是看電影,我們也會代入角色,何況這出劇的主角就是我們,而且我們代入的時間很有可能比起作為觀眾的時間少很多,所以我很多時間也會被身邊的事情影響,而沒能平定我的情緒。

隨便寫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