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庚
李長庚

希望藉這個網站紓發自己的想法,並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希望將來能夠用文字來開解讀者。

15-11-2020

昨日也是依舊在四點多的時間就起床了,一番洗刷過後,做完熱身,就到樓下跑步去了,跑完後就做伸展,然後就洗澡了。

今天沒有睡回去,因為今天有要事做,今天要完成一份論文(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返正就是一篇文章吧),從早上開始,我就開始想著文章的內容,因為我覺得之前的準備離題了,所以就重新做一次,從早上一直做到下午,中途只是隨便吃了一個午餐,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做得正不正確,可是當我完成的那一刻,我忽然感到異常的輕鬆,就好像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下了,而我想起在做的過程中,我的腦子好累,因為總是想不到好的點子來,總是在不斷的為字數而填充一般。隨後就吃晚餐,今天不能在十點的時候上床,因為和同學約了十點半討論,我的作息時間和正常的大學生有太大的分別了。最後在十二點的時間才上床睡覺。

在看《自私的基因》的時候,我明白到其實很多我們的行為都受著基因的影響,可是我們人類是唯一能夠擺脫基因的控制,就像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我們總會預測未來,然後因爲做了一件錯事或者沒有做好一件事,然後不斷的放大那件錯事的後果,可是我們的袓先是因爲時刻都在面臨生存的困難才需要這項能力,可是我們卻不一樣,對大多數人來說,我們所擔心的大多數事情都不會威脅到我們的生命,可是我們還是會把精神放在這些擔心上。

雖然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後果,尤其是在現在的文化當中,"目標"是多麼的被重視,仿佛我們每走一步都是為了那個目標,我們就好像給眼前食物吸引而不斷前進的驢子一般,可是我們永遠不會得到那食物,因為它們會跟著我們前進,就像慾望一般。

我這幾天都經常莫名奇妙的擔心起來,擔心我的成績,擔心我的未來,應是那期末考快到的原因吧,可是忽然又覺得,這都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比起那些成就,我更喜歡現在那輕鬆愉快的心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