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庚
李長庚

希望藉這個網站紓發自己的想法,並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希望將來能夠用文字來開解讀者。

人生很辛苦,嗎?

曾經聽過一句說話,所有的痛苦都因事情未如預期中進行。

我們總是希望事情如想像中進行,但這也只能在我們的想像中進行,事情如何發展,也只有將來的我們知道。

我們都把自己所擁有的看作為理所當然,認為付出了就有回報,可是,這些都是隨機而已,然而,現今的人在基本的物質生活得以保證下,我們都開始尋找幸福,但人們都認為獲取幸福需要付出,需要努力,其實幸福只是一種念頭,它能夠在一瞬間發生,也能在一瞬間消失,而人們在現今物質生活豐富的情況下,最容易感到幸福的就是透過物質,並繼而認為幸福來自於物質,可是,我們都忽略了當下,好比一個不喜歡跑步的選手,他感到開心的時候可能只有拿到奬項的時候,我們也是,把物質看作幸福的來源時,我們也只有在獲得它們的時候才會開心,而在獲得之前,那一段路,我們都很辛苦,原因在於我們不滿足當下的自己,我們覺得不夠,原因也只是那一句——我們把所擁有的看作是理所當然。

放下真的好難,我們在這個世界中,要放下真的好難,不知道是人類的天性還是社會的渲染,我們都好想其他人依照我們所想的去做,我們都好想獲得認同,我們好像都很再意他人的說法,可是,我們能改變的也只有我們自己一人而已,物質上的放下很容易,很輕鬆,但精神上的放下卻好難,因為我們都習慣執著了,我們都習慣著跟隨我們的慾望前進,從小到大,或者我們想想現在的我們,幸福從來就不難,你的一個念頭就可以了,只是,你的幸福都被你的緊張,焦慮,憤怒所覆蓋了,這些情緒怎麼來的,也就執著而已。

隨便寫寫,抒發一下心情,要說放下的方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也在嘗試,我會在我執著的時候想想自己執著甚麼,有時候想想下來,這些東西好像也沒有甚麼值得我們執著的了,另外一個,就是冥想,這個不知道,我也只是剛剛開始,看看到底有沒有那麼神奇呢,有的話就不錯,沒有的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我也挺享受靜下來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