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庚
李長庚

希望藉這個網站紓發自己的想法,並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希望將來能夠用文字來開解讀者。

一個正思考生命的青年人

我是一個大學生,這一年來我思考很多關於生命的事情,而所有事都因上一年那忽然而來的想法,那一天,在我洗澡的時候,我忽然想到了死亡,想起那失去意識的我們,讓我不禁聯想起那無邊無際又暗遂我宇宙,自那天以後,我有將近半個月的時間失眠,而且也不敢睡,只因為我害怕睡著了,害怕失去意識,後來,那份恐懼退去後,我開始思考這件事情的原因,然後我覺得這可能是我的壓力太大了,我開始找起了如何變得快樂的方法,直到我了解到自足的時候,我看待生命的角度開始改變了,到我得知放下的時候,我看待生命的方式已經跟一年前截然不同,可是那也只是一時時,身處在複雜的人類社會當中,我常常不知不覺中就執著了,為自己帶來傷害,放下很難,因為這個放下不是意味著放下所有東西,而只是放下那些我們不能操控的事情,事情做好了,結果是怎樣就隨他去吧,可是,以前的我總是用結果驅動我,總是得關心結果,然後我的感受就隨著結果的好壞而定,那就相當於我們的喜悅並不由我控制,所以我才開始嘗試放下。

然後,我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和我一樣的人也很多,我希望他們也能解脫,我並非要告訴你們不要努力,而是把心思専注在此時此刻,把那不能操控的外在事物放下,我們得幸運,我們很聰明,可是我們把聰明用在了錯誤的地方,為我們帶來了很多的痛苦,幸運變成了不幸,所以,如果你也同意我的文字,我希望你能夠和我一起努力,做好我們能夠做的事情,放下我們不能操控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