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23日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道往哪裡去。」(希伯來書十一章 8 節)

這段經文對我有特別的意義,是我大三的時候因為選修網球課,認識兩個外系的人,她們是基督徒。有一天我收到一份禮物,一本小開版的書《荒漠甘泉》,翻開書頁,上面寫的就是這一段經文「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道往哪裡去。」

再過一年就要畢業的我們,這一段話別具意義。不過,我從小討厭基督徒,所以這本小書我沒認真翻過。直到1992年我開始考慮出國念書,有一天晚上,我被一個聲音叫起來看《荒漠甘泉》。就這樣,這本小書成為我跨入信仰的重要關鍵,成為我在OSU第一年可以熬過留學生涯艱苦日子的力量,也讓我開始對童書和信仰的結合產生好奇和使命。

現在,這本小書成為我刻意練習的最好幫手,童書裡的荒漠甘泉,今天823炮戰紀念日,刻意練習也邁入第170天。(6個月又18天)

人生真的很奇妙,對不對!就像《潔西過大海》裡,潔西不想學針線活,哀怨的問奶奶:「我為什麼需要學這個呢?」奶奶說:「你怎麼知道,也許有一天你突然想要縫縫蕾絲,或者,需要賺點錢呢?」果真,她到美國去就是到拉比的親戚家幫忙裁縫工作。

格林出版

今天讀到經文的時候,又想起當年拿到那本《荒漠甘泉》之後,發生的這許多事,想起大三那年收到這句話的時候的心情。那時確實「出去的時候,還不知道往哪裡去。」今天想到這經文腦中浮現的就是《潔西過大海》的封面,PJ Lych的畫面處理得真讓人讚嘆。那是潔西搭船前往美國的場景,她望著遠方的未知,及將開始一個全新的陌生探險。潔西的心是膽怯的,憑藉的唯有小小的信心和對奶奶的愛,就此勇往直前。真是個好故事,文圖皆美。

人生好多時候是如此的,就像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的:「 望著天,藉著神的光;雖然並沒看見航線 、燈塔,或者途徑。許多時候,信心的腳步似乎牽引我們進入黑暗 和災禍,但是神開了路,夜半變成了黎明。讓我們今天也這樣前行吧! ── 不是因著知道,乃是因著相信。」

我最近常覺得需要"祭司腳踏約旦河的信心",那是抬著約櫃,站在百姓之前,抬著約櫃的祭司們必須先將腳踏入漫溢的約旦河河水中,河水才會從上游立起如壘,以色列人才能過約旦河。

那樣的信心,願神賜給我們,勇敢的,先邁開腳步,前進!

#8月2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